【亚市汇评】多国提前休市,市场波澜不惊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亚市汇评】多国提前休市,市场波澜不惊

加入日期:2013-12-31 14:05:00

  汇通网12月31日讯—周二(12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徘徊于80关口附近。今日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包括亚洲市场日本、韩国在内的多国金融市场今日已开始休市,因此汇市波动整体波澜不惊,不少投资者此前已提前离场观望,迎接2014年的到来。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走低,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拖累。而欧元在年底到来前则维持上涨势头,欧元兑美元今年已经累计上涨4.6%,有望录得2007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欧元今年的强势表现令许多评论者和投资者大跌眼镜,他们曾预期欧元区部分成员国严峻的经济状况会打压欧元。

  但欧元受到提振,因在欧洲央行资产质量审查(Asset Quality Review)前,欧元区的银行在年底前汇回资金以充实其资本基础,同时也由于银行向欧洲央行偿还廉价的危机贷款,导致流动性趋紧。

  此外,德国镜报上周六刊登的专访显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认为没有迫切必要进一步降息,且未见到有通缩的迹象。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部分美元多头的离场近期推高欧元兑美元测试重要的周线级别长期阻力位1.3900。不过,我们认为当前欧元兑美元的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我们预计2014年初汇价将重启跌势。从相对价值的角度来看,我们预计近期欧元区和美国利差大幅波动将支撑美元上扬。”

  日元方面,周一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今日早盘仍有所下跌。尽管日本市场今日休市,亚市流动性再次陷入低点,然而却不影响美元兑日元在昨日形成105.40高点后继续回落。随着美国成屋销售报告大幅差于预期,令美元兑日元暂时失去了上行的动能。

  不过,中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价还将由两国货币政策的差异及国债利差主导,由于美联储在本月19日开始削减QE,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偏向紧缩的可能目前看来较为渺茫,甚至可能为应对明年4月开始的消费税上调而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因此,逐渐收紧的美元流动性与继续以史上最快速度扩张的日元基础货币仍较可能使美日国债利差进一步扩大,从而令美元兑日元的上升趋势得以延续。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则震荡上行,现持稳于0.89关口上方。不过,从全年表现看,澳元今年表现可谓极为疲软,或将收低14%。多数的跌势是源自于美元走强,因预期美国经济前景改善,再加上澳洲联储对低汇价口头喊话。

  今日关注

  目前,美元指数已在日图连续走出四连阴,日内是否会以五连阴的疲软态势告别2013,值得投资者留意。

  从今日的消息面看,由于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将在元旦前便提前休市一天,因此市场交投料将更为清淡。投资者在年底之际进行的仓位头寸调整操作料仍将极大程度上影响汇市行情。预计,在投资者结束新年假期重返市场后,汇市的走势格局才会恢复惯常的面貌。

  当然,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其好坏依然值得投资者加以关注。日内将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包括: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12月芝加哥PMI、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服务业活动指数。在消息面其他关注点不多的情况下,数据若能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走势。

  北京时间13:28,美元指数报80.05/0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