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假期虽再临汇市市场整体波动却加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假期虽再临汇市市场整体波动却加大

加入日期:2013-12-31 13:15:06

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同样也是外汇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辞旧迎新之际,对于投资者而言此时更多的可能是总结过去,同时也在展望即将到来的2014。外汇市场用K线图表示过去的走势,投资在跌宕起伏的破浪中寻找机遇,同时也在接受新的挑战,在即将到来的2014祝愿大家能在汇市中一帆风顺。

今天早盘美元指数在80关口附近低位盘整,隔夜欧元兑美元再度大幅走高,尽管节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但消息面的几大焦点均对欧元构成支撑,在挥手告别2013的同时,投资者也将关注这最后一天的市场走势。

从2013美元的整体走势来看,全年美元整体呈现出上半年趋强、下半年明显转弱的运行格局,从实际涨跌幅度来看,相较于2012年年末,美元指数自美联储开启量化宽松以来的大量失地,今年并没有得到明显收复,在走了一个来回之后,美元指数基本回顾到了原点。

由于元旦临近,从今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将在元旦前便提前休市一天,因此市场交投料将更为清淡,投资者在年底之际进行的仓位头寸调整操作料仍将极大程度上影响汇市行情,预计,在投资者结束新年假期重返市场后,汇市的走势格局才会恢复惯常的面貌。

昨天欧元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继续全面上涨,因欧元区银行在年底前汇回海外资产,且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没有迫切必要进一步降息,同时这也得益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也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拖累。

昨天欧元区内银行在年底前汇回资金,欲在明年欧洲央行资产质量评估前巩固银行的资本基础,且银行向欧洲央行偿还低成本的金融危机贷款,导致流动性收紧,欧元因此上涨。

欧洲年末的流动性情况十分恶劣,并在不断恶化,在12月17日,欧洲央行无法冲销其购债计划累积的1840亿欧元流动性,缺口高达320亿欧元,这是本月第二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冲销失败。因为银行已经在争夺年末的流动性,希望能在12月31日更好地用现金装饰它们脆弱的资产负债表。

在年末出现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汇率也不断走高,28日和30日更是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出现了两波行情,看来,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走进了一个困境,流动性的自然收缩不断推高欧元利率和汇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末表示,不急于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且未见到有通缩的迹象,虽然欧元区危机尚未完全克服,但出现了许多鼓舞人心的迹象,包括有些国家经济在复苏,贸易失衡状况缓解以及预算赤字下降。这都超出了各界此前的期望。

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缩减购债事宜已经尘埃落定,许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明年的重大事件上,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走低,也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拖累,该收益率上周五曾升至3%上方,美元币值一般与国债收益率密切相关,因收益率下跌将削弱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

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其好坏依然值得投资者加以关注,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服务业活动指数,在消息面其他关注点不多的情况下,数据若能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走势。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