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贷泡沫再度逼近?精简版企业债比例已超危机前两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次贷泡沫再度逼近?精简版企业债比例已超危机前两倍

加入日期:2013-12-31 12:41:28

  所谓次级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机构将放贷贷给还款能力差的贷款人,这些人无法尝贷最终导致整个系统崩溃,从而引发了2008年次贷危机。

  华尔街见闻曾报道,美国正在形成新的次贷热潮。一种评级接近垃圾、仅受轻度监管的“精简版杠杆贷”债券正在华尔街蔓延。这种贷款要么是贷给已经有很多负债的公司,要么就是抱有投机心理。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一共发行的6444亿企业债中,有2933.5亿为精简版企业债,几乎接近50%。

金融危机后,精简版企业债的比例逐年上升,已经超过了危机前的两倍。

2013年美国企业的杠杠率也超过危机前水平,创下历史新高。

  逐月来看,今年12月的精简版贷款最低,这是否说明市场已经针对美联储缩减QE做了适当调整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