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大涨近百点 携中间价再创纪录新高(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大涨近百点 携中间价再创纪录新高(图)

加入日期:2013-12-31 11:35:46

  FX168综合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31日)早盘延续强劲升势,开盘即突破6.06元大关,最高升至6.0520元,较周一收盘大涨近百点,再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周一大幅收高于6.0618。中间价继续刷新历史纪录,且疑似干预撤防,客盘购汇稀少,令人民币升值预期继续发酵,推动即期再创新高。

  

  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二升破6.10,报6.0969,较上一交易日6.1024涨55个基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再度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具体价报价方面,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0969元,1欧元对人民币8.41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7771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623元,1英镑对人民币10.055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430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7259元,人民币1元对0.5414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3985俄罗斯卢布。

  料人民币兑美元明年“破6”

  对于明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业内存在较大分歧。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未来人民币可预见的稳步升值时代已经结束。由于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GDP的比重已从2012年的2.3%进一步降至2013年前三季度的2.2%,因此已很难据此判定人民币汇率被大幅低估。汪涛预计,2014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不过相对而言,预计人民币继续稳步升值的预期依然是市场主流。分析师普遍认为明年人民币依然有升值空间。但持续升值本身并没有意义。过低的汇率会刺激出口部门独大,但过高的汇率则会压制出口,使制造业出现萎缩,并刺激资产泡沫,带来“虚幻的繁荣”。

  分析称,在市场具备更多的定价权之前,人民币持续稳定升值的势头将不会出现逆转,波动区间也不会出现明显放大。在2014年一季度的某个时刻,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0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在2014年年底,人民币则可能会升至5.8-5.9区间。

  农行报告:人民币国际化进度将成14年金改重要部分

  中国农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度被视为2014年金融改革的重要一部分。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表明中国将会在未来几年通过提高人民币的可兑换性来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随着金融改革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人民币投资渠道,中国在促进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的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证券组合投资(QFII、RQFII、QDII)方面的不断努力,以及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使用频率的增加,分析师相信人民币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重要的国际货币。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将在2014年升值3%。

  稳健的经济前景将支持人民币的升值。虽然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在11月下降到50.4,显示制造业活动的扩张幅度有所减缓,但是三中全会结束后颁布的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使投资者对于中国的前景依然抱着乐观的态度。考虑到中国将会保持稳健的经济政策,分析师对中国短期内的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态度。这也将会增加投资资金的流动并继续推高人民币的币值。

  北京时间10:56,美元/人民币报6.0515。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已关注 关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