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美国数据整体不佳非美货币大幅走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美国数据整体不佳非美货币大幅走强

加入日期:2013-12-31 9:54:41

昨日美国数据不佳,非美货币再度走升。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会上升1.0%,10月份由下降0.6%修正为下降1.2%,年率下降1.6%,前值下降1.6%。数据上看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结束之前连续五个月下滑的趋势,但升幅不及预期,表明美国住房市场的稳定性比外界所预期的要低。房地产领域的复苏表现正是此前美联储在制定量化宽松措施退出路线图时所最为顾忌的经济领域,房产数据的不理想表现,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在此后放缓退出QE的进度,这对美元指数构成利空。整体上看美国的房地产情况并不能说非常乐观。

另外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降至7.1,前值为16.9。该数据也令投资者大失所望。而鉴于达拉斯联储所辖区域制造业出口占美国制造业出口的很大一部分份额,而制造业又是美国经济的龙头行业,因而这一数据能从某种程度上反映美国经济的动向。日内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可能继续会给美元构成压力。

根据最近时间美元和数据的表现情况,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方面的各项经济数据,特别是12月份的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另外元旦假期临近投资者在短线的交投中需要谨慎,特别是假日行情的出现上要警惕。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被打压至80.00关口之下,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也意外不尽如人意,这使得美元指数的走势受到了进一步拖累,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压力在80.00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整数关口的争夺情况,谨慎操作。

欧元/美元:

最近欧洲央行的官员不断释放暗示在经济进一步向好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趋向宽松的预期,助推欧元走强,德国财长朔依布勒在昨日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在一定程度上对欧元构成支撑,建议投资者日内关注欧元在1.3770附近的支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走高,美国发布的1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数据和12月份达拉斯联储调查指数数据不佳,同时英国央行政策前景可能趋紧状况的臆测也在近期对英镑汇价造成了持续的提振,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450附近的支撑情况。

Michael Lee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