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跌,为何对世界是件好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黄金暴跌,为何对世界是件好事

加入日期:2013-12-31 7:57:50

  下图为2000年以来,每年黄金价格变化情况,2013年为十多年来黄金首次暴跌。Business Insider专栏作者Joe Weisenthal认为,黄金重挫对世界而言是一件好事。原因有三点:

  1. 最明显的原因是,黄金暴跌,是由于经济在好转,人们不再认为全球经济将崩盘。美国经济还不错,欧洲债务危机结束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全球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也不大。

  2. 随着金价下跌,企业花费大量人力和能源挖掘金矿的动力在下降。对世界来讲,花费大量资源去挖掘金矿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3. 黄金下跌应感到高兴的真正原因是,它证实了多年来经济学家们建立的经济学理论是有价值的。如果大规模政府赤字和大量QE导致恶性通货膨胀,黄金飙升至10000美元/盎司,此时人们可能正在思考:我们对经济知道些什么,我们如何阻止危机发生。黄金投资降温表明传统经济学理论或多或少是正确的。经济学知识价值数万亿:经济学家们运用相关知识,使美国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很快地走出来,全球经济缓慢复苏。黄金暴跌表明人们从危机意识中走出来,证明多年来人们对经济学的理解是正确的,这是值得高兴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