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乔治银行:美联储削减QE,澳元将面临更大压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圣乔治银行:美联储削减QE,澳元将面临更大压力

加入日期:2013-12-30 16:33:03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周一(12月30日)欧市早盘,澳元/美元位于0.8840水平上方徘徊。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 Ltd)表示,若美联储(Fed)2014年持续削减购债,则澳元将面临更大压力。

  圣乔治银行驻悉尼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市场最大的热点主题就是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QE),美联储将在2014年开始削减,预期澳元将承受更大压力。

  截至12月27日当周,澳元录得连续10周跌幅,为1983年取消外汇管制以来最长周期跌势。年内澳元已经下跌15%,录得自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政策声明称,将从2014年1月开始每月缩减100亿美元QE规模,届时每月购债总额将降至75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半小时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明确了美联储2014年结束QE的计划,他称,审慎的政策行动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如果我们取得进步,可能会每次会议都缩减,那将要求我们在2014年稍晚退出QE。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6:20,澳元/美元报0.8850/52。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