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外汇网-汇丰外汇网:20131230欧元上周末大演过山车行情,预示见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汇丰外汇网-汇丰外汇网:20131230欧元上周末大演过山车行情,预示见顶

加入日期:2013-12-30 14:35:42

圣诞节刚过,利率市场即奉上大礼。美国财政部网站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跨过了3%的门槛,收于3.02%,创两年内新高。一边是美股历史高位的不断被刷新,一边是利率指标的稳步回升,市场似乎深信该国经济将强劲回升。

此前,由于众多投资者乐观预计美联储会在2013年9月启动退出QE(量化宽松政策),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短暂触及3%。而如今,美联储开始缩减QE“靴子”已经落地,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的脚步迈得相对稳健。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走出了一波剧烈的过山车行情,这种令人心惊胆战的不确定性行情是否还将在本周延续值得投资者留意。日内欧元略有走高,在上周六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否认当前会再下调利率,这可能对欧元带来一定提振。

欧盟委员会准备禁止大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可能迫使银行遏制所有可能危害金融稳定的交易活动。此前美国监管机构投票通过沃克尔规则,禁止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将有29家大银行受此影响。报道称,该规定将在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批准后于2020年3月实施。草案暗示,欧盟未来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有权视具体情况判定一家银行的交易是否具有较高风险,是否应予以分离。

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暂时在79.69寻到支持后又大幅反弹,短线震荡走势还将会持续。但美元指数收盘在80.00之上,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减少,但大幅反弹的可能也不大。美元指数只要不站稳在20周均线之上,美元走强就不会实现。交易上建议观望一下,在大幅波动后往往有不知情的消息。

编辑: 来源:汇丰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