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汇国际-财汇国际:欧元历史重演,日元弱势依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财汇国际-财汇国际:欧元历史重演,日元弱势依旧

加入日期:2013-12-30 12:56:02

走势回顾

上周五,在没有任何重磅消息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出现大幅震荡,在80.47开盘后,一路下挫,在欧盘期间开始迅速下挫,低点触及79.6一线,跌幅惊人。但是随后收复大部分跌幅,报收于80.31,短线呈V型反转走势。美股小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01%;标普500收盘下跌0.03%;纳斯达克收盘下跌0.25%。汇市方面,欧系货币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大幅飙升,欧元蹿高至1.3893,报收于1.3745;英镑高点至1.6404,报收于1.6484;澳元延续跌势,报收于0.8868;日元报收于105.16。

基本面分析

在美国通过沃克尔规则之后,美国已经禁止大银行的自营交易,步美国后尘,欧盟委员会准备禁止大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可能迫使银行遏制所有可能危害金融稳定的交易活动。这将限制大银行的资金流向以及他们过度的投机行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两年多来首次收于3%上方,收报3.01%。表明投资者对未来美国经济更有信心。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1.05%,收12.46。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看到了拯救欧元方面令人鼓舞的迹象。他说,许多成员国经济在复苏,欧洲的贸易失衡在缓解,预算赤字在减少。他同时驳斥了批评人士有关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正在损害拯救者的看法。

花旗银行宏观研究主管Mark Schofield认为,如果英国经济持续走强,将会吸引更多投资,这对英镑来说是一大利好,2014年英镑将成为全球避险货币。

本次欧元走势与04年如出一辙,2004年底,欧元在圣诞和元旦的节假日气氛和交易清淡状况下,对历史新高做出突破,后续行情表明此为假突破,为部分市场主力出货之狡猾手段.本次为假突破的概率极大。

技术面分析

EUR/USD

欧元在圣诞节交易比较清淡的时候创出年内新高,突破重要阻力位1.3830一线,但是随后又跌至该线下方,几突破的概率很大,长线以做空欧元为主。

GBP/USD

英镑目前比较强势,上周五大涨,英国经济的强劲也成为英镑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MACD能量柱已经翻至零轴上方,双线形成金叉上行,后市还会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AUD/USD

澳元比较弱势,符合我们的预期,虽然澳元一直在下挫,但是没有任何筑底回升的迹象,均线呈超级空头排列,后市将继续下行,短线目标位在0.8780。

USD/JPY

日元贬值态势不变,正在朝我们的目标106一线前进。上周,日本CPI数据再度上行,朝着2%的通胀目标前进,这是日元贬值的主要动力,后市仍旧以做空日元的走势为主。

财汇国际分析师夏雨:目前澳元日元趋势明朗,欧元假突破的概率极大,后市建议做空。

编辑: 来源:财汇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