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美元保“八”跨新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美元保“八”跨新年

加入日期:2013-12-30 12:38:53

上周五市场回顾:

年关将至,市场并没有因为消息面清淡而安宁,汇市的波动曾令人费解,但细想下,在新年假期即将来临流动性减少的背景下,只要出现足以推动市场的事件,剧烈波动是在所难免的。上周五美元指数日内惊现V型走势,欧洲时段午盘大跌至近两个月的低点,随后在纽约开盘前绝地反弹,收复大多数失地,最终微跌0.2%至80.292,录得一根长长的下影线看跌锤头。其它非美,除日元外,欧英瑞三大货币坐了趟“过山车”,其中欧元/美元盘整大涨至2011年10月来的最高,因节日后的欧洲证券市场重开后获得投资者们的追逐。美股在连涨多日后小幅收跌,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了重要心理关口3%至2011年7月来的最高。

上周五要闻盘点: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警告称,尽管欧元区目前的低利率获得了支持的理由,但低通胀率不应该成为“随意宽松政策”的通行证。此外,债务减记并不是解决希腊潜在经济问题的根本办法,希腊不仅需要改革,而且还需要提高竞争力和生产力以巩固预算盈余。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尽管欧债危机并未结束,但欧元区出现了许多令人鼓舞的迹象,近期并没有再次降息的需要。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一份欧洲银行安全法规草案透露欧盟委员会准备禁止大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可能迫使银行遏制所有可能危害金融稳定的交易活动。而不久之前,美国通过了沃克尔规则禁止银行从事自营交易。

土耳其反腐调查迫使总理埃尔多安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政治危机进一步升温令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新低2.1720。

花旗银行宏观研究主管Mark Schofield表示,如果英国经济持续走强,将吸引更多投资,这对英镑是一大利好,2014年英镑有望成为全球避险货币。

周一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意大利12月商业信心指数

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和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上周五汇价曾突破关键阻力1.3810,但涨势未能延续,表明该位仍会在短期阻止汇价上涨。支持见1.3720区域,该位是20和5日均线的交叉。日内数据有限,预计汇价将在1.3720-1.3800之间震荡,略承压。

美元/日元节节攀升,现已在105.00上方企稳,上涨势头仍很强劲,下一目标指向105.50。若有回撤,将为逢低买入提供机会。

兴业投资祝您生活愉快!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