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M-FXCM:欧系商品冰火两重天,美/日刷新5年高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FXCM-FXCM:欧系商品冰火两重天,美/日刷新5年高点

加入日期:2013-12-30 11:21:17

汇市三路分化的走势在上周五得到强化,再次验证趋势为王的市场特征,在趋势市场中,最终赢者将属于那些坚持趋势的交易者。

欧系货币在上周五一度疯狂上涨,英镑和欧元一度双双上破盘整顶部,尾盘有所回落,最终仍收涨。据分析人士称,欧洲银行业年末资金调整推动欧元大涨。欧洲银行将在明年进行资产质量评估时考量区内银行在2013年底时的资本状况,以判断哪些银行需要增资。交易商称,即将进行的评估创造了对欧元的部分需求,以扶助银行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另外欧央行官员的表态也有可能对欧元继续形成支持,之前市场曾一度猜测欧央行可能尽早会在1月份开始减息,鹰派官员德央行行长兼欧央行管委魏德曼则发出警告,表示低通胀并不支持“随心所欲地放松货币政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末接受采访时也否认当前会再下调利率。如果未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继续改善,那么欧元相对强势的趋势将有望持续。

与欧系强劲上扬不同的是,商品货币继续全面溃败,欧系货币兑商品货币继续创年内新高。商品货币的基本面没有新的进展,可能只是趋势延续的表现。特别是澳元和纽元,受到央行对本币估值发出警告的因素影响,有望继续延续其相对弱势。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飙升,10年期上周五突破3%,触及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3.021%,突显市场对其经济前景以及退QE的信心。这对美元/日元的提振最为明显,汇价周一再度刷新5年高位105.40。

本周多国市场仍处于假期,市况可能继续清淡。值得关注的数据就是各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下周将迎来重要数据美国非农,非农前的谨慎情绪也有可能限制市场走势。

欧元/美元上周五冲高回落,短期内可能陷入调整,但上行趋势仍维持良好,因此仍倾向寻机逢低做多。

英镑/美元维持在前期顶部上方,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行,初步目标指向上周五高点1.6577。倾向寻机做多。支持关注1.6370。

黄金有可能形成更低的顶部,日内有可能恢复跌势,进一步下行目标指向前低1187。

 

编辑: 来源:FX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