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2014人民币汇率破6概率大|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货币政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连平:2014人民币汇率破6概率大|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货币政策

加入日期:2013-12-30 10:48:05

  证券时报网 12月30日讯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中美之间贸易不平衡的存在,使人民币兑美元仍有持续升值的压力。2014年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继续保持小幅升值态势,“汇率破6”是大概率事件 。但鉴于美元可能中期走弱,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的步伐则可能放缓。

  据中证网报道,连平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明年基准利率很可能继续保持稳定,但不排除进一步扩大存款利率波幅上限的可能。在市场流动性日趋紧张的形势下,准备金率面临下调压力,不排除小幅下调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可能。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作为主要货币政策工具来灵活使用。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已关注 关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