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BTG-FXBTG:非美货币冲高回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FXBTG-FXBTG:非美货币冲高回落

加入日期:2013-12-30 10:14:55

行情回顾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汇市急剧动荡,欧元显示刷新一年以来高点到1.3893,随后又大幅回落,英镑也是如此,刷新高点到1.6577,随后回落,而美元兑日元则持续上涨,截至今日早盘,已上升到105.40位置,而贵金属在小幅上涨后有所回落。

市场概况

美国财政部网站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跨过了3%的门槛,收于3.02%,创两年内新高。一边是美股历史高位的不断被刷新,一边是利率指标的稳步回升,市场似乎深信该国经济将强劲回升。

此前,由于众多投资者乐观预计美联储会在2013年9月启动退出QE(量化宽松政策),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短暂触及3%。而如今,美联储开始缩减QE“靴子”已经落地,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的脚步迈得相对稳健。

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复苏,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趋于正常化。而预期未来美债收益率将继续走高,似乎已经成为众多分析师和交易员们达成的共识。即便如此,市场人士还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不会来得多猛烈。

图表分析

黄金

黄金目前4小时整体是方向向下的盘整,目前走第三段,短期反弹,30M向上盘整,上方第三段为5M上涨趋势,目前顶背离后下跌,转为5M盘整向下。目前建议做空,等待5M下行能否带动价格回到30M整理区间,短线目标1204位置。

原油

原油日线持续反弹,4H级别为向上的盘整,目前走第三段,形成第三买点后,30M中枢构筑完成,目前为上涨第三段,目前构筑5M区间,短线有望继续上行。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五向上大幅反弹后,目前为构筑4H中枢第七段,方向下,所以还会有一段30M级别的回落,短线建议反弹做空。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日线上涨趋势,4H为盘整走势,方向向上,目前未形成日线三买,30M中枢形成后链接5M上涨趋势,目前有顶背离迹象,多单短线分批减仓,不建议空单。

今日关注

23:30 美国 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编辑: 来源:FXB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