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大涨要感谢土耳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元大涨要感谢土耳其?

加入日期:2013-12-28 10:49:26

  FX168综合

  欧元/美元周五(12月27日)一度创下两年高位,随后又大幅回落,但仍维持住一半涨幅。欧元汇价的剧烈波动显示出圣诞节过后汇市成交量的稀薄,因此任何催生汇价波动的因素都可能会掀起一番风浪。日内德国央行行长声称不应随意升息也对欧元构成支撑。

  但除此之外,土耳其国内政局的波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催生了欧元的大涨,因为投资者将资金撤出该国转而投向较为安全的欧元区。

  土耳其腐败丑闻令该国政局动荡不安,这给本来就很难取得经济增长的土耳其增添了新的不稳定因素。三位内阁部长本周被迫辞职,此前三位部长的儿子在席卷全国的腐败调查中落网。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通过打压警察而不是嫌疑犯来做出回应。接着大型游行示威活动发生了,要求埃尔多安下台。

  土耳其里拉周四在政治一片混乱中跌至历史新低,埃尔多安辞掉了10位部长,并任命他的亲信来填补空缺,以巩固其权力。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货币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仍看空土耳其资产,我们仍认为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在好转之前进一步恶化。”

  腐败丑闻激起了人们的反政府情绪,自今年早些时候大规模游行抗议席卷伊斯坦布尔和其他城市以来,该反政府情绪一直在发酵。

(近五日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日线图)

  皮尔庞特证券(Pierpoint Securities)的Robert Sinch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兑许多货币跳涨,这很可能是因为资金流出土耳其,以及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有关利率过低可能威胁欧洲政治改革的言论。”

  其他人指出,土耳其政局动荡很是欧元上涨的明显因素,因为资金逃离该国(相比之下,五月末和六月初总共有13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流出该国)。

  欧亚集团(600697,股吧)(Eurasia Group)的Naz Masraff指出,”即便土耳其局势暂时缓和,该国政治动荡也将持续至新的一年,而这显然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福宝外汇(FXPro)资深分析师Angus Campbell在一份电邮中称,“今天的交易量是如此稀薄,以致于任何少量的扎平仓位都会助力美元疲软,不过如果随后美元逆转许多跌势也不会令我惊讶。”

  布朗兄弟哈里曼的货币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认为,日内成成交量稀薄,汇价走势只不过是之前走势的延续。

  “西班牙经常帐盈余表明欧元区正享有比较大的经常帐盈余,同时资金也不断流入该地区。许多国际基金经理继续看到欧洲股票的价值在提高。”他说道。

  目前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明年美元兑多数货币将上涨,原因是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的决定。

  标签:

  欧元汇市评论土耳其

  [编译:空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