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官员穆怀朋:比特币不具备货币特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央行官员穆怀朋:比特币不具备货币特征

加入日期:2013-12-27 18:03:56

  环球外汇12月27日讯在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周四(12月26日)联合举办的,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中,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称,对有些互联网金融形态的监管力度会更高,比特币不具备货币特征。

  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比特币,穆怀朋说:“我对比特币没有太多的研究,但是比特币不具备货币的特征。”

  由于央行的一纸命令,比特币在中国的命运出现了逆转。12月16日,央行约谈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不得为比特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托管、支付与清算服务。18日,比特币的价格从4,000元跌到2,100元。此前,狂欢的比特币曾经蹿升至7,395元的高位。

  穆怀朋称,对互联网金融要分类监管,有些互联网金融形态的监管力度会更高。对比较成熟的、问题比较突出的互联网金融形态会采取一些监管或者管理办法,对于一些刚刚出现、规模不大的业务,会给更多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发挥市场的作用,进行行业监管,发展行业自律。

  穆怀朋还称,P2P(对等网络,Peer to Peer)业务还是新业务,但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因此监管的力度还会更高,目前监管的力度和框架正在研究。

  穆怀朋认为,互联网金融创新过程中利弊俱存,但总体上是有利的,像P2P、众筹及其它的一些网上新型业务,都推动了金融的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