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上海自贸区事关改革大局 意义远超28平方公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屠光绍:上海自贸区事关改革大局 意义远超28平方公里

加入日期:2013-12-27 11:57:15

  FX168综合今日(12月27日),在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微博]联合举办,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围绕“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的逻辑”发表主题演讲。

  屠光绍表示,自贸区的建设是新形势下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重要部署,事关中国整个改革开放的大局。自贸区的改革开放符合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开放的大方向,意义不仅仅在自贸区建设方面,更重要的意义是可推广和拓展。

  “现在自贸区我们叫做28平方公里,但其全部的意义绝不仅仅在28平方公里之内,而是希望能使得中国的整体市场经济的力量得以推进”,屠光绍说道,“关键是在28平方公里内有制度上的突破,这样才有推广的意义。”

  屠光绍在总结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的逻辑中指出,自贸区改革的核心问题是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市场作用。在自贸区里,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必须要做新的调整,具体机构设置及政府职能设计都需要改进。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已关注 关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