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综述:美国或“悬崖”勒马,非美货币尾盘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市综述:美国或“悬崖”勒马,非美货币尾盘反弹

加入日期:2012-12-31 23:01:03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周一(12月31日)欧洲交易时段(15:00-22:30),因投资者对美国或将跌落财政悬崖的担忧情绪主导了市场,非美货币在欧市盘中多数时间内承压走低。但美国参议员Bob Corker在临近尾盘时表示,认为今天将会就避免财政悬崖达成协议,这使得风险情绪好转,风险货币在尾盘反弹。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新年致辞中对欧债危机做出了比较客观的言论,这使得欧元小幅受挫。其表示,虽然欧债危机至今已有三年之久,德国民众应更加有耐心,因危机远未结束。

  而欧洲央行阿斯穆森稍早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来维护欧元,这使得市场的部分担忧情绪得到缓和。此外,经济学家们此前认为希腊将在2012年退出欧元区的预测并没有成为现实,且希腊在2013年也不会退出欧元区。

  时段内主要货币对分析:

  欧元/美元盘初小幅震荡,盘初一度跌至日内低点1.3170,盘尾美国参议员的乐观言论使得汇价大幅走高并重返1.3200上方,目前交投于1.3220附近。技术上看,目前汇价重返10日均线上方,下一阻力位于上周五高点1.3254,更强阻力位于1.3300关口;下行方向看,支撑位于1.3200关口,更强支撑位于1.3123附近的布林通道中轨处。

  美元/日元欧式盘初同样小幅震荡,经过短暂的回调之后开始反弹,并在尾盘触及日内高点86.44,随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86.30附近。技术面上看,汇价站稳在周线图上200均线上方,下一阻力位于年内高点86.61附近,更强阻力位于87.00;下行方向看,支撑位于86.00关口,更强支撑位于周线图上200均线附近的84.87处。

  英镑/美元欧市盘初一度跌至日内低点1.6132,盘尾刷新日内高点并重返1.6200上方。技术上看,汇价日内的回调在布林通道中轨处遇到了支撑,下一阻力位于12月21日高点1.6281以及1.6300关口;下行方向看,支撑位于1.6190附近的10日均线处,更强支撑位于1.6144附近的布林通道中轨处。

  稍后时段公布主要经济数据:

  23:30美国 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主要风险事件:

  1.奥巴马同国会两党领导人就如何避免财政悬崖问题的谈判

  2.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将于北京时间零点就财政悬崖谈判进展发表新的评论

  3.美国股市盘中动向

编辑: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