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展望2013——欧洲崛起,美国不确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CNN:展望2013——欧洲崛起,美国不确定

加入日期:2012-12-31 22:27:45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12月31日)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撰文展望来年,预计明年欧洲经济前景小幅改善,而美国。

  没有人预计欧洲将在2013年成为经济巨人,但至少较一年前形势更为明朗。欧猪国家的借贷成本已有缓和,至少在言辞层面上迈向了新的经济和财政联盟。而欧洲央行(ECB)在捍卫欧元区方面也采取更强烈的措辞。

  意大利将在明年2月迎来大选,这是蒙蒂(Mario Monti)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间的PK。民调显示意大利人厌倦了蒙蒂的财政紧缩,而贝卢斯科尼计划了一个民粹阵营来抵御蒙蒂的德国中心论。

  希腊方面,欧盟/IMF援助要求希腊实施更多支出削减,这可能加深希腊的衰退程度,希腊退出欧元区依然存在可能,这是希腊财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的原话。

  根据联合国给出的数据,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欧元区可能无法对重振全球经济增长起到多大帮助。而美国方面还在苦苦挣扎于如何避免财政悬崖。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今年9月表示若美国无法出台创造稳定性、并使联邦债务占GDP比率中期进入下降趋势的具体政策,将下调美国AAA主权评级。若美国避免财政悬崖,大部分机构预计美国经济在2013年将扩张2%。

  欢迎加入技术交流QQ群:882230

编辑: 来源:FX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