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兴业投资-美国已滑向财政悬崖边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HY兴业投资-美国已滑向财政悬崖边缘

加入日期:2012-12-31 21:04:24

上周恰逢圣诞假期,汇市交投较为清淡,主要货币对以整理为主。日元货币对上周继续大放异彩,连续创下趋势新高。安倍晋三正式当选日本首相,新内阁以消灭通缩和克服日元升值为第一要务,日本未来强力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已成市场普遍共识,日元全场承压走低。

美国参议院上周同样未能在财政悬崖问题上达成一致,奥巴马表示预算谈判几乎没有进展。另外,美国财长盖特纳提醒国会,12月31日联邦政府也将触及债务上限。美国的财政危机已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头号威胁,不过交易商似乎还抱有乐观心态,预期美国国会将在最后一刻通过有关协议,风险资产因而避免了大幅下跌。若国会未能在1月1日之前达成一致,自动增税减支机制将生效并启动。参议院周一将举行投票,至于财政危机如何演化,本周我们拭目以待。新的交易周来临,投资者还将迎来以下重要经济数据或事件。

1.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1月2日,北京时间21:30  德国11月通胀缓和,因能源价格回调,且欧债危机拖累经济成长。德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从10月的2.1%降至2%。油价本年度下降11%,全球经济放缓削弱了需求。欧债危机也导致德国经济放慢成长脚步,企业提价空间不足。预计此次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保持不变。

2.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周三,1月2日,北京时间23:00  11月份,美国制造业在过去六个月内第4个月意外萎缩,受财政悬崖拖累。ISM工厂指数从10月的51.7跌至49.5,2009年7月以来最低。50代表荣衰分界线。海外需求疲弱,设备投资放缓以及财政悬崖不确定性导致企业不愿增购机器设备。兴业预计该指数12月将升至50.3

3.英国房价指数,周四,1月3日,北京时间15:00 据Nationwide机构, 英国房价指数上月几乎未动,明年可能小幅下滑,因薪资增长受抑。11月房屋平均成本为163,853英镑(约262,300美元),房价年率下滑1.2%。英国经济复苏进程不平坦,银行信贷偏紧,抑制了房地产市场的回升。我们预计房价年率可能下降1%,月率持平。

4.德国就业数据,周四,1月3日,北京时间16:55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拖累企业投资和经济成长,11月份德国失业人数连续第8个月攀升。经季节调整后,失业人数增加5000,达到294万,经济学家预计增加16000。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而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德国企业推迟了投资和雇佣活动。我们预计12月失业人数可能增长1万。

5.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五,1月4日,北京时间3:00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通过该纪要披露对通胀前景和利率政策最新的评估。在上份纪要中,联储表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和就业以温和的步伐持续回升,不考虑天气相关因素干扰的话。家庭支出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低于联储中期目标水平,而通胀预期仍然持稳。

6.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五,1月4日,北京时间18:00  11月欧元区通胀连续第二个月缓和,因能源价格下滑,且欧元区陷入4年来第二次衰退。据欧盟统计局,通胀从10月的2.5%跌至2.2%,低于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2.4%。受家庭支出和投资拖累,欧元区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兴业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跌至2.1%。

7.美国非农报告,周五,1月4日,北京时间21:30  尽管飓风桑迪横扫北美大陆,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仍然超出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势头稳健。然而财政悬崖横亘在前,经济前景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可能会打压企业招聘意愿。兴业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14.6万。

8.加拿大就业数据,周五,1月4日,北京时间21:30  加拿大11月就业人数增幅几乎六倍于经济学家预测,与近期经济成长放缓迹象相逆。就业人数增加5.93万,帮助失业率从7.4%降至7.2%,五个月来首次下滑。报告公布后,加元升至1个月高点,三天前,加央行行长卡尼曾释放加息口风。在数据显示出口,投资和房屋销售下滑之后,就业却录得3月以来最大增幅。我们预计此次失业率将小幅升至7.3%。

编辑: 来源:HY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