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房市供求紧平衡将继续推涨房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13年美国房市供求紧平衡将继续推涨房价

加入日期:2012-12-31 18:16:59

  新华08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周雯)美国房地产市场从2012年年初出现回暖迹象以来,终以量价平稳回升?建筑活动持续改善?市场信心逐渐累积等多项指标印证了2012年触底反弹的市场判断?随着经济温和复苏以及就业状况的轻微改善,我们预计2013年美国房价继续温和上涨,延续今年的复苏势头?

  尽管如此,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诸多风险因素,如信贷条件尚未放松,止赎房产数量仍然庞大,面临的监管挑战以及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等将继续成为2013年市场复苏的阻碍?

  2012年实现触底反弹

  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6年来的首度复苏迹象,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从负面拖累变成了积极贡献?根据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公司的报告,在今年上半年1.7%的经济增速中,房地产业贡献了0.3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将继续发挥正面作用?伴随需求释放和贷款利率走低,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销量和建筑活动等主要指标均同比持续改善,尽管不同地区复苏程度存在差异,但总体而言呈量价齐升之势?从经济指标分析,2012年美国房市可谓出现触底反弹?

  旧房销量放量明显,显示住房需求有效释放?旧房销售是美国住房市场的主力,其销售量占据全部楼市销售量约90%?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12年1月至11月的旧房销售数据,销售量全部实现了同比强劲上涨,平均升幅达8%;11个月中有5个月出现销量环比下降,其中6月份跌幅最为显著,为5.4%,且是由于待售房库存下降所致?其余4个月环比平均降幅为1.7%?与此同时,11个月中有8个月房价出现上涨,其余3个月仅是出现调整性微跌?

  资料来源: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房价上涨刺激交易活动扩大和市场信心重建?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的另一个重要表现即是房价出现大幅上涨?这带来的好处主要体现在:首先,美国居民的房屋净资产有所回升,居民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不仅有助于扩大消费开支,更是直接刺激了市场交易活动?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11月份的初步估计,2012年房价上涨已令美国家庭房屋资产总值增加近7600亿美元,2013年则有望增长近1万亿美元?而另据美国著名房地产市场机构齐洛公司的研究数据,2012年美国房屋资产总值累积上涨将超过1.3万亿?受此带动,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认为目前是购房的好时机,因为房价不断上涨将带来其购房成本的提高?一些投资型和房屋改善型需求的卖家也认为尽快出手将令其获得更大收益?

  资料来源:美国齐洛房地产公司

  其次,房价上涨预期持续令市场信心累积?除了房屋的买卖双方认为当下是交易的好时机外,包括建筑商以及房屋中介在内的整个房地产市场均对未来充满信心?据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最新发布的12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该指数已经连续第八个月上涨,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该协会同时透露,建筑商报告的销售情况已达到5年多来最高水平?此外,交易活动频繁也令房产中介机构利润大增?为适应2013年业务扩张的需求,一些房房地产公司决定扩大招聘?美国互联网房地产中介商Redfin公司首席执行官格伦·克尔曼近日表示,公司将在明年2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招聘近50%,约合新增400名经纪人?

  受房贷利率屡创新低?购房需求增加等因素刺激,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在2012年上半年触底?近期相较于其他经济部门的放缓,房地产业逆势复苏的态势颇为抢眼?

  0%0%

编辑: 来源:新华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