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Trade-中美数据频频报喜,经济强劲状况良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ECNTrade-中美数据频频报喜,经济强劲状况良好

加入日期:2012-12-31 12:42:49

上周五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了11月乘务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公布值为1.7%,市场预期值为1.0%,公布结果好于市场预期,对美元形成一定程度的提振。该指数主要计算那些已经签署了购买合同,但是尚未结束结束交易的房屋比例,这其中不包含在建工程,从数据结果来看,美国房地产市场状况良好。

在一边情况下,该数据比成屋销售月率晚一周或两周时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属于预期指标之一,因为房屋交易上没有彻底结束,所以一帮情况下,成屋签约率会最终影响下个月的成屋销售率,房屋交易彻底结束之后就会彻底变成成屋销售率的一部分。

作为世界上经济最重要的两个地区,中国经济状况也值得称赞,汇丰周一公布了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值为51.5,前期值为50.5,采购经理人指数一般是对一定数量的经理人问卷调查,主要包括物价、成本、经济评估等内容,一般情况下50为枯荣分界线。

刚刚公布的数据不仅大于枯荣分界线还大于前期值,这说明中国经济与美国经济一样都出现了明显复苏迹象,中美经济复苏影响最为直接的莫过于商品货币,比如澳元和纽元等货币,中国是澳洲铁矿石最大的出口地,中国经济复苏必然会带动澳洲经济,同样也会带动澳元上涨。

XAU/USD

现货黄金目前的支撑位在1674.93,压力位在1646.71。从4小时周期图中,我们可以发现黄金的弱势仍然非常明显,上方的压力位阻力并不强,但是黄金几次突破都没有成功,下方的低点不断抬高,在两条趋势线的交叉附近黄金就面临选择,要么向上继续反弹,要么顺势下跌,ECN TRADE提醒投资者可以做好参与准备。

EUR/USD

欧元兑美元走势与之前的分析一致,即行情在1.33070至1.311582区间内震荡,这也是短期内的支撑位和压力位。我们目前仅仅能够将本次行情定义为高位震荡,虽然风险较低位大一些,但是主趋势仍然没变,基本面也没有出现任何改变,在趋势上我们仍然看好欧元,未来仍有上涨的空间。

AUD/USD

澳元兑美元走势已经出现了转变,加上近两周中美两国再次公布利好经济数据,美国签约成屋销售率好于预期,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再创新高,两个数据都极大刺激了澳元的上涨,我们在1小时图中可以发现,澳元底部已经节节高升,而且在技术面行情回调出现了结束的迹象,未来我们非常看好澳元。

今日财经信息

1.日本 银行休假日 市场休市

2.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3.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4.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编辑: 来源:ECN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