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人民币即期上限附近波动 升值压力仍偏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31日人民币即期上限附近波动 升值压力仍偏大

加入日期:2012-12-31 12:42:47

  新华08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有之炘)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55,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41个基点?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位于6.2300-6.2280区间盘整,人民币升值压力依然偏大?

  据交易员反映,受年底因素影响,客盘购汇相对稍多而自营盘清淡,但总体成交价格仍在日间波幅上限附近窄幅波动,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偏大?从技术面上来看,人民币对美元今日阻力位于6.2280一线,支撑位在6.2447附近?

  最新数据显示,汇丰中国PMI指数显示,12月中国的PMI产出和新订单出现增长,并创出短期新高,中国经济进一步回暖?交易员判断,本周人民币应该升值压力增大,人民币对美元有望试探6.2200点位?

  此外,中国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央行已批准深圳前海地区试行开展深圳和香港两地间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虽然目前只是试点,但是其标志性极强,增加了对人民币需求的预期,也提振了人民币的升值预期?

  从国际市场消息面来看,美国国会议员决定抓住避免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最后机会召开会议,可能在最后一刻找到解决方案,避免美国在1月1日启动大规模增税计划?美国出现“财政坠崖”的几率是越来越小了?

  境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最新1年期报价6.3350\6.3375。

编辑: 来源:新华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