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银行12月31日外汇走势分析和投资策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大丰银行12月31日外汇走势分析和投资策略

加入日期:2012-12-31 11:19:00

美元兑瑞郎走势分析
兑美元
兑港元

  上周五瑞郎走势反复。由于西班牙的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7.8%,数据差于预期,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受买盘支持上升,打压瑞郎下跌。其后,依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市场气氛稍为转好,使瑞郎回升至0.9140水平附近。后市方面,市场等候美国财政谈判的最终结果,预料在此之前,瑞郎区间上落。

阻力位
阻力位
支持位
支持位
英镑兑美元走势分析
阻力位
阻力位

  上周五英镑走势上升。因市场预期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有望于周日议会上得出解决方案,加上美国公布多项数据亦向好,市场风险偏好因而回升,英镑上扬,最高见1.6166。后市方面,因明年英国经济复苏步调仍不稳定,加上通赈偏高,限制了英央行推行货币政策的进度,故预料英镑走势反复偏软,暂于1.6070 -1.6240之间上落。

阻力位
支持位
美元兑日圆走势分析
阻力位
阻力位

  上周五日圆走势反复。汇市早段,日本公布工业生产数据疲弱,加上CPI数据仍未有起息,日圆曾下挫至86.63日低。及后,因部分投资者在周日美国国会就财崖进行会议前,对日圆进行获利了结,日圆曾回升至86.15附近。后市方面,市场关注日本新任首相推行的提振经济方案,预料在新消息入市前,日圆走势仍走软,暂于85.50-87.00 之间上落。

支持位
支持位
澳元兑美元走势分析
阻力位
阻力位

  上周五澳元走势反复。汇市早段,由于各重要数据仍未公布,加上处于年尾时刻,汇市交投淡静,澳元于1.0363-1.0380之间徘徊。期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理想,带动澳元微升至接近1.0400水平,但市场因忧虑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而未能进一步向上突破。后市方面,市场持续聚焦于美国财政悬崖进展,但因处于年尾时刻,汇市交投淡静,预料澳元持续于1.0330-1.0460之间上落。

支持位
支持位
欧罗兑美元走势分析
阻力位
阻力位

  上周五欧罗走势反复。由于法国公布的11月失业人数按月增加0.9%,触及近15年高位,欧罗受累下跌,一度低见1.3167水平。其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略为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扶助欧罗回升至1.3250水平附近。后市方面,美国的财政谈判有结果前,建议保持观望。

支持位
支持位

  上日外汇市场美元报价(截至纽约收市)


  上日国际金融指标及重要数据/事项公布结果


  国际金融指数

  上日收市

  涨跌

  上日公布之数据/事项

  本次结果

  上次结果

  纽约道琼斯指数

  12938.11

  -158.2

  美国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51.6

  50.4

  纳斯特克指数

  2960.31

  -25.59

  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较前月)

  +1.7%

  +5.2%

  香港恒生指数

  22666.59

  +46.81

  今日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


  数据/事项

  月份

  公布时间

  预测

  上次

  本日无重要数据公布

  外汇/黄金投资策略(以本币升跌方向为准)


  暂宜观望

  于85.50-87.00之间高沽低买

  于1.6070-1.6240之间高沽低买

  于0.9070-0.9210之间高沽低买

  于1.0330-1.0460 之间高沽低买

  于0.8140-0.8340之间高沽低买

  于0.9850-1.0050之间高沽低买

  于1640-1670之间高沽低买

编辑: 来源:理财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