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日内操作的五大原则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日内操作的五大原则入门

加入日期:2012-12-31 8:49:18

  一、主动性原则:进出必须由自己说了算,不能交给市场。只要交给市场,也就是在自己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让市场逼着自己进或出,一般都会亏。

  进:有自己的理由。必须达到设定条件才可进,不能乱进。

  出:赢利要出,不能赚了再亏回去;

  亏更要快出,亏到自己设定的止损价位必须坚决立即出。不能亏了不止损扔着不管了,也就是不能把主动权交给市场,等市场回头。那都是被动的不定之数,大亏损就是由此而来。一定要把赢亏掌握在自己的主动性之内。

  二、第一时间原则:在转势的第一时间进单!在达到亏损价位的第一时间止损!防四个错误行为:

  1、防“侥幸心理”不及时止损。到了止损价,总心存侥幸,盼着能回来,因而不止损,最后十有八九会大亏。所以到了止损价必须立即止损。

  2、防自以为是提前进入。感觉行情要起来了,总怕进迟了会赚得少,因而条件没达到就提前进入,常常行情反过去走,导致亏损。所以条件没达成坚决不进。

  3、防没有准备中途追进。行情已起来了,没踏准节拍,过了第一进入时机,看行情涨大了才慌急的追进。也常常导致亏损。所以过了进单第一时机坚决不追,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

  4、防贪欲平出后再追进。第一时间准确进了单,赚了钱平出。可平出后行情没有停止,继续发展。后悔莫及,急勿勿再次追入。可进入后行情就结束了又反走,导致亏损。所以平出后如行情继续发展,再大也放弃不要,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

  三、盈亏等同原则:日内每一笔交易赚和赔的金额大体相等。炒手之所以能赚钱,是靠“概率”来取胜。假定每一笔赚钱和每一笔赔钱一样多,而当天共交易了5次,其中有3次是赚的,2次是赔的,那这一天就是赚了。

  所以应该把止损点设置在赢利可能之内。同时,赢利单可适当放放(几秒几分),亏损单一到止损位必须立即止损。

  四、停止交易原则:有三种情况要停止交易:

  1、止损后,不可立即反手,停止交易一段时间,让心情平静下来,等下一个时机出现再做。防心态变化乱反手。

  2、当天交易不顺手,连着几笔亏。坚决平仓关机走人,立即停止当天的任何交易。防连续大亏,调整心态。

  3、大赢后,立即停止交易,防心态膨胀,自认为能力通天,接着不停做一般都是亏。

  五、单量相对稳定原则:无论资金有多大,只做一个固定的手数。不要因交易顺手、情况好就多做几手,情况差就少做几手。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