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兴业投资-期限将至,非美忐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HY兴业投资-期限将至,非美忐忑

加入日期:2012-12-28 19:15:23

2012年包括今日在内只剩下两个交易日,美国财政悬崖最后期限也是屈指可数。白宫与国会安排会议商讨相关问题的消息推动隔夜欧美股指收复里德悲观言论后的大部分波幅,周五亚太股指整体走高,不过,风险货币波动十分谨慎,仅录得轻微涨幅,欧洲盘初再度快速走低刷新日内低点。

亚市数据主要集中在日本,整体显示日本经济仍低迷,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如预期下滑,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于日央行将推行更果敢举措的预期,特别是新任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将通胀目标从1%上调至2%的情况下,日央行宽松的空间可能更大。受此推动,日元兑美元再创新低,兑其他主要货币也进一步走弱。不过,近期日元跌势猛烈,年关可能有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但修正的幅度可能有限,日元仍有望延续疲态。

美国参议院已于周四重新开启议论会议,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麦克康奈尔表示,目前美国政府及国会仍有足够时间来达成有效协议。据称奥巴马当日也向国会提交了新的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可能是规模缩小的妥协性方案。有报道指,奥巴马将于今日与参、众两院领袖就达成协议做最后的努力。此外,众议院也将于周日恢复紧急磋商。在离年末期限时日无多的情况下,美国法律制定者的一系列会议结果将可能引发市场巨大波动,特别是在市场交投依旧清淡的背景下。

12月希腊问题尘埃落定以后,风险货币特别是欧元一直受到美国能够避免财政悬崖的乐观预期支持,但上周博纳的B计划流产以后,市场避险情绪明显上升,除了欧元外的风险货币已经回吐大部分或全部12月的涨幅,欧元也停滞不前陷入高位整理。隔夜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对财政悬崖前景的悲观讲话引起风险货币暴跌,今日欧洲早盘在缺乏消息推动的情况下齐齐下挫,无不印证了投资者在大限将至前的不安情绪。这可能意味着,在2012年包括今日在内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风险资产下行风险较大,但只要美国两党仍在积极推动谈判,风险货币的下行空间就将受到限制,除非双方协商宣告破败。

欧元/美元欧洲早盘大幅下挫,基本回吐了本周的涨幅,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相关消息将可能继续推动汇价走势。技术上,汇价本周持稳于10日均线,但反弹收录的阳线都带有较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方压力极大。今日关键支持位于1.3170,若能守稳将仍有望维持高位震荡,否则可能有进一步回调的压力。

澳元/美元总体维持在100日均线下方整理,短期方向不明。4小时图MA20趋平,汇价站上该线上方,但上行动能有限。日图汇价经过一段犀利的跌势后,隔夜收录十字星,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形成牛叉,表明汇价有修正跌势的需求,不过100日均线1.0380附近可能限制汇价反弹,短线仍可轻仓逢高做空。

编辑: 来源:HY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