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加入日期:2012-12-28 17:51:47

  中国央行(PBOC)周五(12月28日)在2012年第四季度会议上表示,中国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逐渐明显,但基础仍不牢固。

  央行指出,当前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此,在未来时间内,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提出,央行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同时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此外,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还表示,将着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稳定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