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领涨,沪指周涨3.71%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券商股领涨,沪指周涨3.71%

加入日期:2012-12-28 17:01:34

  周五(12月28日)盘面呈现探底拉升态势。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一度震荡走低双双翻绿,随后在次级债松绑融资利好的券商板块带领下开始走强,午后股指在券商、转送潜力、地产、卫星导航、酿酒、船舶、汽车、银行、有色、煤炭等板块共同活跃下冲高并维持高位震荡。沪指大步跨上年线,年K线收阳待明日确认。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233.25点,上涨27.36点,涨幅为1.24%,成交919.7亿元;深成指报9026.99点,上涨87.14点,涨幅为0.97%,成交852.8亿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股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市场整体相对较为强势。涨幅榜上,券商板块盘中走强,午后扩大涨幅板块涨逾4.5%以上领涨两市,其中国金证券涨停板,板块呈现集体上行走势。房地产板块盘中活跃,其中外高桥、浦东金桥、顺发恒业、珠江实业、华业地产等多个股票涨停板。跌幅榜上,钢铁板块走势疲软,位于跌幅榜潜力,板块内个股呈现一定能分化走势,其中重庆钢铁、金岭矿业领涨,河北钢铁、凌钢股份、柳钢等大多数调整为主,整体来看风险大于机会,建议谨慎。

  从技术上看,周五股指呈现小幅高开震荡上行走势,市场整体表现较强,行业方面除钢铁板块疲软以为,两市再现普涨走势。目前来看股指上升趋势维持良好,指数位于年线附近短线震荡难免,后市可依托194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持股,如盘中跌破则适当减持,另外注意关注钢铁股走势,一旦钢铁补涨则短线需谨防市场回调。操作上,持股为主,注意观察权重走势及量能变化。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证监会出台次级债新规输血券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周五召开,或提促消费新思路;工信部确定明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0%;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国际方面,美国财政会谈僵局依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28点,收于13096.31点,跌幅0.1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25点,收于2985.91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3点,收于1418.10点,跌幅为0.12%。

  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天A股的表现来看,权重股的企稳,小盘股的拉升让市场再度回归到上涨通道中来,对于后市,对于年线来说收阳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是对于随后的市场则将是一个考验投资者的市场,新高之后随时会有大的回调,而回调也必将发生在元旦之后。

  后市展望,广州万隆[微博]表示,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受到上述两大突发利好,及时止跌反攻,并且早盘还直接考验了5日线的有利支撑,这也将成为股指的坚强后盾。由于上午股指刚冲到年线就出现回落,说明年线附近的抛压还是很大,所以广州万隆预计,午后股指可能会继续出现多空的激烈拉锯,来消化上方的抛压。当然如果一旦多头能够强势发力,再度成功站上年线的话,后市很可能将再度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