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投资-末日财政悬崖逼近奥巴马摆驾回宫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丰润投资-末日财政悬崖逼近奥巴马摆驾回宫

加入日期:2012-12-28 14:14:31

奥巴马中断夏威夷圣诞假期,着手应对即将到来的预算谈判大限。国会两党议员的谈判僵局不但致使美国和全球资本市场陷入衰退,同样致使美国公众疑虑明年是否要多缴数以千计美元税金。

距离12月31日仅剩最后4天时间。美国政府仍未就解决财政悬崖问题显示出任何进展。如果届时美国民主和共和党不能达成一致,那么因消减支出和增加税收造成的“财政悬崖”将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进而拖累全球经济。美国财长部长盖特纳26日致信美国国说,称美国政府的举债额度将于31日达到法定上限。

公共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财政部发行国债设置的门槛。根据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去年达成的协议,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在原来约14.3万亿美元的基础上提高至16.4万亿美元,能够支撑联邦政府运营至今年底。

如果两党不能再新年的前夜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将再陷衰退,国债上限迫近则加剧了不确定性。

目前来看“财政悬崖”问题表面来看,美国低收入家庭将深受其害,增税无疑对这些家庭的经济负担加大。

随着“财政悬崖”这一风险事件带给全球经济的这一不确定性。目前市场普遍高看美元一眼,市场资金纷纷流向美元寻求避险。

美指昨日收盘于79.68,短线反弹趋势形成。目前市场对于白宫能否解决“财政悬崖”问题莫衷一是。目前市场投资者在美国财政悬崖未能有效解决的前提下仍然会选择美元作为主要投资对象。至于美元在未来走势何去何从,还是看未来两党能否达成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共识。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2012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本周末风险事件将会不断上演,市场走势将会如何发展,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建议交易者在今日了结所有持有的头寸。避免周一出现跳空现象。最后祝愿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编辑: 来源:丰润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