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汇盛-迟来的市场焦点“财政悬崖”已成主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美国汇盛-迟来的市场焦点“财政悬崖”已成主宰

加入日期:2012-12-28 13:24:30

市场焦点

在距离“财政悬崖”到期日越来越近的时候,市场终于对此展开了关注。昨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由于共和党的强硬态度,导致美国非常有可能“坠崖”。此言一出,昨日风险货币全面下挫,欧元兑美元瞬间暴跌了70余点。由此可见,在最后时刻市场终于对“财政悬崖”予以了足够的关注,“财政悬崖”事件终于成为了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焦点。

其实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财政悬崖”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但是市场似乎对此不闻不问。我们认为更多的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不会任由其真正爆发,从而自动缩减美国6000亿美元的开支,因为这对所有人都是不利的。所以即便是上周五美国众议院休会,都没有对市场造成真正的影响,市场对此依旧保持足够的乐观。但是随着到期日的临近,美国两党之间依旧没有达成协议的迹象,这才迫使市场对此保持足够的警惕,以防万一美国真的跌落“悬崖”,由此导致了昨日避险情绪的大幅上升。

昨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在国会恢复开会后表示,美国经济掉落“财政悬崖”似乎不可避免。并且对共和党大肆抨击,认为其不肯适当增税将是使得“财政悬崖”爆发的主要原因。同时里德呼吁共和党尽快返还国会,并且立即通过某些法案来降低“财政悬崖”的冲击。

美国汇盛高级分析师潘钧表示,从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坠崖”似乎已经到了不可避免的态势。但是也有可能是民主党领袖里德制造的“烟雾弹”,这是一种政治谈判的手段。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两党均表示了某种程度上妥协的态度,并且共和党将于12月30日重返国会展开最后的谈判。虽然不排除错误的可能,但是我们的态度依旧十分清晰,那就是美国不会坠落财政悬崖,哪怕是最后时刻12月31日23点,都有可能达成协议。所以,除非美国真正的“坠崖”了,否则我们将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

当然,从交易的角度来看即便我们依旧看多风险货币,我们期待美国下周初从“财政悬崖”中安然脱险,风险货币可以大幅上涨。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依然要做好风险准备,以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欧元交易跟踪:

图表分析:

1、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回测前期高点1.3170支撑有效,目前市场更多的处于横盘震荡态势等待“财政悬崖”的结果,我们依旧保持多头思路继续跟踪

2、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1.3300,上方阻力1.3400;短期关键支撑1.3170,下方支撑1.300

3、操作跟踪:此前1.3200入场目前继续持有,止损1.3150

4、今日建议:若汇价向上突破1.3300我们选择加仓,两张头寸共同止损于1.3250,目标1.340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32402

编辑: 来源:美国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