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兴业投资-不确定性前油价震荡难觅方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HY兴业投资-不确定性前油价震荡难觅方向

加入日期:2012-12-28 12:33:43

原油: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跌,美国2月原油期货合约跌0.11美元,收报90.87美元/桶;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0.27美元,报110.80美元/桶。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称美国坠下财政悬崖目前看来似乎已经在所难免,引发市场担忧即将自动生效的增税减支将可能拖累全球最大的是有消费国滑入衰退,从而打压原油需求前景。“财政悬崖存在不确定性,市场成交量低迷,油市很难找到明确的方向,”位于瑞士楚格的Petromatrix能源市场顾问Olivier Jacob这样表示。不过,天气预报称,美国北部大部分地区明年第一季度气温可能低于往年,将有望抑制油价跌势。数据方面,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12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报告因圣诞节将推后至今晚公布。

外汇: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有关财政悬崖前景的悲观讲话犹如晴天霹雳,令风险货币纷纷自当日稍早录得的高点下挫,其中欧元继续表现坚挺守住当日部分涨幅,英镑最弱节节败退,商品货币不愠不火维持低位震荡。预计在美国两党达成协议前风险货币走势可能极其震荡,且受假期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不足,汇价波幅可能被放大。日元继续受到新政府更多刺激举措的语气打压,兑美元录得超过两年来低点,兑欧元也刷新17个月低位。“许多人将90视为合理目标,”位于纽约的Miller Tabak & Co首席经济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通向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是政策的大肆改革。”

全球市场:市场仍对美国能够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抱有期望,隔夜欧洲股市高开并维持高位震荡,美国三大股指也纷纷高开,但在里德悲观讲话后受创回落,尾盘再度尝试上攻。周五亚洲股市维持在高位震荡也将市场的愿景展现无遗。“美国财政悬崖协议不大可能在今年达成,但股市不会大幅下跌,因明年伊始将可能达成部分协议,” 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Laurence Kim这样说道。其他方面,金银在美国财政悬崖不确定性前维持低位震荡,短期方向不明。

今日需要关注的时间(北京时间):

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15:45)

意大利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17:00)

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22:45)

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23:30)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23:30)

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23:30)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23:30)

 

编辑: 来源:HY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