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投资如何稳定获利?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投资如何稳定获利?入门

加入日期:2012-12-28 9:03:24

  外汇价格运动具有高度的随机性,这意味着:

  1、任何投资人从局部而言从短期而言都有可能赚钱,这极易引起人们对外汇投资的无限遐想。

  2、投资人从长期而言获胜的概率非常低。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有盈利的经历,但多数投资人很难对交易过程进行系统的分析,同时亦不具备机构或专业投资者所具有的先进的分析技术和交易技术,因此,大多数投资人在偶然盈利的情况下最终成为必然的输家。

  与其他投资一样,外汇投资大体包括三个步骤:预测、决策和执行交易计划。关于预测,我们首先要解决一个哲学问题:市场能否被精确预测?古人云:“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象其物宜,是故谓之象”,说明精确预测物理世界之不可能。按照现代混沌理论,价格有可预测的一面,也有不可预测的一面,价格运动是确定性与随机性的对立统一。

  价格确定性因素的存在是外汇投资长期稳定获利的基础。正确理解价格运动的可预见性与不可预见性的关系对投资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凡事预则立。轻视科学预测和计划,仅仅根据盘面感觉进行交易是一种盲动性。但以为一切都可以在交易之前预测、计划妥当,则是一种盲动性。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