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一缩量震荡涨0.27%报2159点酿酒板块领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沪指周一缩量震荡涨0.27%报2159点酿酒板块领跌

加入日期:2012-12-24 18:02:40

  沪深两市双周一(12月24日)双低开,在金融股的拉升下,两市先后上攻翻红。午后,股指窄幅震荡,沪深两市都曾一度翻绿,成交量持续萎缩,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创业板指数涨幅1.75%,表现强于其他主要指数。两市共2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59.05点,涨5.74点,涨幅为0.27%,成交680亿元;深证成指报8631.37点,跌26.98点,跌幅为0.31%,成交687亿元。

  从盘面上看,医疗、券商、汽车、元器件等板块领涨,酿酒、运输、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股指再度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表现整体表现疲弱。涨幅榜上,医药板块盘中走强,领涨两市,其中永生投资涨停板,香雪制药一度攻击涨停,华润双鹤、红日药业、佛慈制药等纷纷跟随逆势走强。券商板块盘中依然维持活跃,其中国海证券、国金证券领涨逾5%以上,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兴业证券等纷纷跟随逆势上涨。酿酒板块则继续维持疲软走势,午后更是扩大跌幅,板块跌逾3.5%,其中贵州茅台跌逾5%以上,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纷纷跟随调整。

  从技术上看,周一股指再度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日K线上股指呈现带上影小阳线,截止目前股指连续6日横盘震荡连续收出带上影星线,可见股指上方2200点附近存在较强压力。成交量也维持萎缩状态,今日更是出现明显衰减。随着量能的减少,上攻量能不住,市场连续横盘震荡加剧风险,短期出现调整概率加大。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回避系统风险。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监管层启动IPO排队企业核查查问题严重者或出局;农村工作会议闭幕,一号文件或继续锁定三农;深交所严管恢复上市内幕交易,保荐人专业背书;证监会发新规:上市公司闲置募集资金可购投资产品;国际方面,华尔街交易员们已经展开圣诞假期,但他们不得不将自己的平板电脑和工作电脑打包到假日行李中。对他们来说,接下来通常是安静的一周,但由于华盛顿的政客们可能未能达成协议以解决将于明年初开始、价值6000亿美元的增税减支措施,未来一周变得地狱一般。很多经济学家预测经济悬崖将把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天A股的表现来看,市场依然处于一个高位横盘的形态,对于本周接下来的市场,笔者认为机会依然在小盘股,因此对于那些滞涨的小盘股投资者切勿盲目的斩仓出局,不见大涨不调仓。目前布局小盘滞涨股正当时。

  后市展望,山东神光认为,午后股指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量略缩小,两市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创业板指数涨幅近1.5%,表现强于其他主要指数,周期性指数略强于非周期性指数。从板块看,医药、券商、电子支付、期货、交通工具、网络游戏、电子信息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铁路基建、钢铁、农林牧渔、风能、水利建设跌幅居前。投资策略,股指继续盘整,投资者暂持股观望。

  广州万隆[微博]表示,股指早盘围绕5日线强势震荡,但攻击量能不足;个股涨多跌少。今日早盘主力启动券商、银行股,股指拒绝下行;强势震荡格局超出预期。但超买的技术指标预示短线调整风险仍存,投资者切不可盲目追涨;反而应对涨幅较高的个股越涨越抛,而对短期涨幅不大、业绩有支撑的滞涨股可逢低积极做多,这些股在大盘调整时仍有表现机会。

  来源:2rich.net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