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代客结售汇顺差185亿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国11月代客结售汇顺差185亿美元

加入日期:2012-12-24 13:33:36

  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一(1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1月,银行代客结汇1366亿美元,售汇118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85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207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52亿美元,远期净结汇54亿美元。

  2012年1-11月,银行代客累计结汇13994亿美元,累计售汇13431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563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结汇签约1578亿美元,累计远期售汇签约1687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售汇109亿美元。

  2012年11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289亿美元,对外付款2229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59亿美元。2012年1-11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23250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22453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797亿美元。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履约数据,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银行结售汇中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售汇部分。银行结售汇统计时点为人民币与外汇兑换行为发生时。其中,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差额是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银行代客结售汇不按居民与非居民交易的原则进行统计,且其仅包括银行与其客户间的本外币买卖,即人民币和外汇的兑换交易,不同于国际收支交易的统计范围。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