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新手如何做交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新手如何做交易?

加入日期:2012-12-20 8:23:07

  到底什么是做交易很多人不懂。做交易不是判断涨跌,如果你还停留在这个阶段那只能说明你 距离稳定盈利还早的很。做交易更不是赌博,倘若拿赌博的心态做交易,其结果一定是爆仓,即便有短暂的盈利,但始终逃脱不了被时间捉弄的厄运。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做交易,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学习交易?

  1.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最初入市,你想到的绝对不要是能翻多少倍,而是要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保存自己的本金,最大限度的减少亏损,万不可重仓交易。个人愚见,任何单笔交易的最大亏损不得超过本金的3%,职业交易员 甚至更小。当然,这个跟交易者本身的风险偏好i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不得超过5%。

  2.交易频率:新手往往管不住自己的手,看到涨了就想进场做多,看到跌了就想做空,每天频繁的操作,身心疲惫,最后还亏钱。我认为每天交易超过5笔,就该收手了。

  3.交易理念:高胜率与高风险报酬比的悖论。中国的受儒家思想的影响,往往都是不愿意做错事。放在交易里面,新手往往希望能在10笔交易中有9笔盈利,有任何亏损都会让他不爽。然后市场是个概率游戏,永远不要想征服市场,没有人能战胜概率。新手需要建立正确的交易理念,不要追求高胜率,而要尽量做高盈亏比。10笔交易有7笔亏损,每笔亏10块,只有3笔盈利,但是每笔挣30,这样还是会挣20个点,这才是盈利之道。我认识的持续稳定盈利的外汇交易员,屈指可数,不超过5个,他们的共同特征是胜率在40%左右,而盈亏比远远大于1.难道这仅仅是巧合么?

  4.技术分析。我是一个技术分析的拥趸者,我不看基本面,看了也看不懂。我认为绝大多数的行情都可以在价格走势中体现。我也不用指标,只看K线,趋势指标滞后,震荡指标钝化。我不否认有人做指标 会赚钱,我也没说我的裸K一定正确,但是我知道的是我这样能赚钱,别人的方法我就不懂了。作为一个日内交易者,必须明白技术分析的主干:趋势,位置,形态。其中位置是至关重要的,要学会如何判断位置,有时间的话我会仔细谈谈关于这三点。

  5.交易的组成:交易的组成为开仓和平仓,即便你行情分析的再好,如果这不能实际的指导做单,又有什么作用呢?第二重要的是开仓,一定要等等,再等等,等什么呢?等你能把握的交易机会,然后果断进场;第一重要的是平仓,俗话说的好,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一笔亏损的交易可以通过恰当的出场最大限度的限制亏损,而一笔盈利的交易也会因为不恰当的出场使其利润损失殆尽。

  交易是什么?交易就是一门研究如何开始和结束的科学,仅此而已。不要南辕北辙,努力的方向错了就完全错了。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中,不是你发誓明天要赚100点就可以赚到的,多少人在外汇市场中尝尽酸甜苦辣,努力学习,最终还是失败,被市场淘汰。所有在学习的初期,一定要有人指导,帮助你找到方向。

  6.交易心理的控制:作为一个新手,往往会有以下表现。在盈利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平仓以求落袋为安,而在亏损的时候却抱着迟迟不放,心理期望着市场能够回头。很多时候确实回头了,但是更多时候,不回头了,一直到爆仓,等亏很多的时候,就会破罐子破摔,不管了,已经赔了这么多了,爱咋咋地吧。这种情况下,90%的可能,你如你想的那样,爆仓。

  所有一定要在有盈利的时候让其完全发展,有亏损的时候尽快砍掉,这就是所谓的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腾。我把这个放在最后一项,因为这是最最重要的!即便技术分析再好,风险控制的再好,也、无法打败自己内心的这些恐惧、贪婪等等。

  人性的弱点在巨大的杠杆前,犹如高空走一根平衡木。在地上的时候随便走,你不会掉下来,但是放在1000米高处呢?你还能么?心态决定了行为,支配了行为。不好的心态使得原本优秀的行为变了形,你还指望能控制它么?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炒外汇新手如何进行投资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