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汇新手的六法则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炒汇新手的六法则

加入日期:2012-12-18 11:30:51

  新手炒汇法则一、闲钱投资

  所谓用来投资的钱一定是“闲钱”,也就是一时之内没有迫切、随时使用的资金。由于外汇市场风险颇高,如果投资者以家庭生活的必需费用用来投资,万一形成亏损,就会直接影响家庭生计。另外如果用一笔不该用来投资的钱来生财时,投资者心理上就已处于下风,故在决策时亦难以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在投资市场里失败的机会就会增加。用“闲钱”来投资,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平和的投资心态,这是外汇投资的基本保证。

  新手炒汇法则二、谨慎操作

  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每一次操作都要遵循两个字:谨慎。10次操作,7次亏损,3次赚钱,这说明外汇市场的操作不能频繁,要注意控制节奏,切不可一味贪多、贪快,操作频繁容易造成投资者操作节奏上的混乱。对没有多大把握的行情,投资者都要做,就会把节奏打乱。正确的方法是积极把握操作节奏,当操作节奏与市场走势比较合拍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改变预期,要把握大的市场波动,以跟随市场节奏,保持良好的操作心态。

  新手炒汇法则三、顺势而为

  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最大不同在于,外汇市场非常大,大到没有边际,整个外汇市场按照自己的规律去发挥,外汇市场的分析比股票市场更有效,外汇市场受人为因素影响小,所以,外汇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顺势而为。道理大家都明白,如果市场的趋势是跌,应该卖出,而不是买进,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应该按照市场发展趋势去做。外汇通金融投资培训表示否则逆市而为,要么最终越套越多,要么当市场下跌至底部,就会造成没有钱补仓的情形。

  新手炒汇法则四、头寸控制

  选择合适的汇率水平和适当的时机建立头寸是赚取利润的前期。无论处于上升过程中的盘局,还是下跌过程中的盘局,一旦盘局结束,突破阻力线或支撑线时,市场行情就会呈突跃式地上升或下跌,此时就是建立头寸的大好机会。如果盘局突破正处于长期向上的关口,那么在突破盘局时所建立的头寸就一定会赚大钱。头寸控制最重要的一点要订立一个止蚀位置,一旦市场逆转下行,汇市跌到止蚀点时,要勇于操刀割肉。这是为了避免万一投资失误,给投资者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新手炒汇法则五、量力而行

  不论是股票交易还是外汇交易,都要量力而行。当感到汇市走势不够明朗,自己又缺乏信心时,以不入场交易为宜。在逆境时,最需要警惕孤注一掷的心态,切不可把一生的积蓄像赌注一样全部给投进去。如果这样,万一形势不好,就会发生大亏损甚至血本无归。明智的做法是先用积蓄的1/3投资,待汇市趋势明朗,于己有利时,再逐步按“金字塔”法追加部分投资,价格越往上买进的越少,当涨至某一价位就不在买进,只是等待时机卖出。

  新手炒汇法则六、冷静忍耐

  冷静和忍耐是投资成功的前提条件,是考验投资者信心、耐心的一个“系数”,关系到最终的结果是正是负。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跟从旁人的意见,如经充分考虑和分析,预先定下的入市的价位和计划,就不会因眼前出现的价格涨落影响而轻易改变决定。不少投资者,并不是他们的分析能力低,也不是他们缺乏投资经验,而是仅仅欠缺了一份冷静和忍耐力,从而导致过早买入或者卖出,招致不必要的损失。买进与卖出的时机不适合,应该耐心等待,时机降临时要坚决果断的把握,这是对每一个投资人的基本要求。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炒外汇新手如何进行投资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