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和股市市场的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和股市市场的分析

加入日期:2012-12-17 8:40:01

  外汇市场的深度与广度就如同大海一般,而且交易规则非常自由及弹性,全世界的外汇投资者,其中大部分都是追涨杀跌,追高杀低,都想从中获取利润,但最后的结果都是以亏损收场,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获利。

  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投资者对市场的认知不足所造成的。因为外汇保证金市场是一个完全利用杠杆放大倍数来交易的市场,风险非常大。但是大部分外汇投资者仅仅看到了获利的一面,却完全忽视了高风险的存在。“高获利不一定是高风险,没有知识才是高风险”,在任何市场交易任何商品,知识不足就是高风险,何况是在高风险的外汇保证金市场。

  因此不论你是研究“基本分析”的交易者,还是研究“技术分析”的交易者,或是研究“对冲避险策略”的交易者,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精通它,这样才能在外汇市场中获得好的收益。

  对于一位刚要进入外汇领域的初学者而言,一定要了解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不要一看到耸动的广告词语就奋不顾身地来交易,也一定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严谨的资金与风险控管是外汇市场生存的必备条件。

  因为外汇市场的行情一日数变,每天都有新的外汇策略出现在市场上,因此外汇知识学无止境。对于一些想把外汇交易当成终身职业与事业的投资人来说,更是要每天吸收新知,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再强悍的飙股也不太可能一口气就涨完,中间也会有回档整理,只不过它的回调时间很短,长则三天,短则一天,回档一完,马上展开王者风范,继续飙涨,而且一旦飙涨,一定是跳空涨停,缩量封死,想买都买不到。

  当它回档整理那一天,没人敢买,因为它的涨幅实在太大,谁事先会知道它的回档只是技术性拉回或是根本回跌?然而只要符合下面两个原则,就不妨大胆进场:

  1.大盘仍在多头结构中。因为大盘走多会保护它的多头走势,就算它不能再大涨,但也不至于立刻大跌,因为走多的大盘会保护它,把它撑在高位。

  2.它能在不跌破前低的情况下又封住涨停时,就一定要进场买进。因为它原先的惯性又恢复了。必须注意的是,此时大盘仍然处于多头行情中。在多头市场中,不论大盘或是个股,千万别预设立场,预设涨幅,就像在空头市场中别预设跌幅一样。在多头市场中,大盘不但会大涨到令人吃惊的程度,而且强势股的涨幅更会让人跌破眼镜。

  买强势飙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昨天的涨停大阳会成为今天的支撑,就算第二天大盘回调,这根大阳线也会发挥技术性的支撑作用,不会让你走不掉。因为昨天拉上涨停,主力一定是吃了一大堆筹码,为了保住成果,他一定会想办法自救,散户的筹码少,只要有点小空隙就能脱手。

  虽然很多投资朋友都知道主力飙股涨起来很凶猛,但是真敢进场买进的人是少之又少。因为一般人对主力飙股的直接观感就是太投机。因为投机,所以涨起来很凶,跌起来更惨,非常容易让人大赚大赔,大多数投资朋友都是敬而远之。其实任何事情都是一体两面,强势飙股会飙涨当然也会狂跌,我们只要抓住正确的时机,在它起涨时进场,把止损止盈设好避开狂跌,就可立于不败之地。多数曾被主力飙股“修理”过的人,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选错进场时机。要知道绝大多数飙股都是在明确的多头市场出现,但一旦碰到空头市场,也会束手无策。

  所以一旦在空头市场买进飙股,一定要特别小心。事实上,只要行情走多,就会冒出许多强势飙股来,大涨特涨一番。换言之,只要是在多头市场中操作飙股,不但不会赔钱,而且还有机会赚钱,有什么好怕的呢?真正要担心的是在行情走空时,这时逆势去做主力飙股,那是非常危险,能不做最好不做,如果一定要操作,建议买进上升趋势的股票,以短线的心态,快进快出,绝不套牢。

  在多头市场中操作强势飙股是制胜的不二法门,但要记住一点,那就是离起涨点越近的买点,未来的利润空间越大,风险比较小;反之,离起涨点越远的买点,利润空间越小,风险越大。所以,最聪明、最安全、利润最大的进场点,就是第一根涨停板。

  上证指数能反弹到什么位置,由市场来决定,要想大幅度反弹或反转,必须由政策面来引导。只要放松货币政策或暂停IPO,我们的股市会走得很精彩。更要特别关注欧债危机及希腊问题的后续发展。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炒外汇新手如何进行投资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