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人民币贬值预期不会持续 明年至多涨3%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广发银行:人民币贬值预期不会持续 明年至多涨3%

加入日期:2011-12-30 15:39:46

  广发银行周五(12月3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和美元的供不应求不会长期持续,明年第二季度起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预计2012年全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在0-3%之间。

  11月末以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曾频触交易区间下限,引发人民币是否会止升转贬讨论。

  报告表示,在询价交易市场人民币出现多日跌停后,中国央行(PBOC)公布的持续稳中有升的中间价显示,其并不乐见人民币明显走软,因为贬值本身会加剧人们心理预期,从而导致更大规模的资金流出。

  广发银行指出,因本轮人民币贬值预期和对美元的较强需求,主要源于欧债危机,因此后者的演化对人民币未来走势至关重要。据分析欧债到期高峰将出现在2012年2-4月,届时欧债局面可能比现在更为紧急,但高峰过后预计逐步缓解,由此引发的新兴市场资金外流将告一段落。

  报告还显示,尽管中国一直维持贸易顺差,但主要来自加工贸易,一般贸易已转为逆差趋势,这种结构不平衡的贸易顺差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中短期保持强势,但恐怕难以对汇率长期升值提供支持。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案 宋鸿兵称仅是政治姿态_外汇滚动新闻
·布雷纳德: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符合中美利益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