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环球投资-意大利拍卖国债不太理想,美国数据显示稳健复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环球投资-意大利拍卖国债不太理想,美国数据显示稳健复苏

加入日期:2011-12-30 12:51:58

欧元兑美元:意大利拍卖国债不太理想,美国数据显示稳健复苏

过去一周,由于圣诞假期影响交易量减少,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横行走势,只于28日出现较明显的升幅,今周汇价惊喜不大。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为市场关注焦点,而就欧洲央行推出LTRO措施后,重点关注市场对意大利拍卖反应,而意大利拍卖国债结果好坏参半,市场反应稍微悲观,导致欧元兑美元周三跌势。

29日,欧元兑美元于亚洲盘维持横行状态,欧洲盘开市后,汇价一度大幅下跌,其后北美盘时段汇价明显反弹,收复欧洲盘时段跌幅,汇价当天小幅走强。预料假期影响,30日汇价走势将较为平淡。

欧洲央行上周推出LTRO融资措施后,在今周没有太多数据及重要消息影响下,市场特别关注意大利两天拍卖国债情况。结果显示LTRO的确能够帮助降低短期国债收益率,但对长期国债没有太多帮助。显示欧洲现时资金流动性短缺的问题,多数银行或私人投资者只想投资较快能够套现的投资产品,而对欧洲较长期观望比较悲观和充满不确定性。

28日意大利财政部拍卖价值90亿欧元6个月国债,收益率为3.251%,低于11月收益率6.504%。其后,29日,意大利拍卖3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次的7.89%跌至5.62%。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依然接近7%的水平。长期国债收益率回落才能显示市场对欧洲或意大利的前景恢复信心,但是现时情况所看,长期国债收益率将继续高企,直至市场预见欧洲将解决欧债危机。

另一方面,意大利本次拍卖只集资到70.17亿欧元,而意大利今年需要拍卖4400亿欧元国债,相信其后短期及长期国债收益率将继续高企。若任何评价机构再次下调欧洲国家评级或有重大负面消息出台,收益率更将达到不能维持的状况。预计欧元下年度将继续走软。

在欧洲岌岌可危的时候,美国展示到较为稳健的经济状况。28日提到,美元因在全球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美国央行可以推出十分灵活的财政措施刺激经济,拖累其他国家经济增长,引入输入性通胀问题等,理论上美国只要更多的举债借贷的话,往后更不会倒,这是又一个大到不能倒的例子。最终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欧洲衰退,故欧元兑美元长期很大可能是大幅下滑。

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测为37.2万,结果为38.1万,数据高于预期及前值,但依然维持低于40万警戒水平,显示美国经济依然较为稳定;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为61,结果为62.5,数据好于预测。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预测为1.5%,结果为7.3%并好于预期。美国数据基本上合符预期,带动美国股票市场当天升势。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明显下挫后小幅反弹,提供往后汇价下探空间。汇价维持收低于多条EMA线,出现明显走势,短期继续向下。短期支持位为1月10日低位1.2873。

美元兑日圆:日本经济存在隐忧,汇价短期横行

美元兑日圆今周维持窄幅横行波动。于12月29日,美元兑日圆下挫。当天由亚洲盘至北美盘,汇价维持反复向下。

过去一周,欧元区债务危机依然为市场关注焦点,同时,市场开始关注到日本经济状况可能出现放缓或衰退迹象。日圆升值动力稍缓。

早前美国财政部公开批评日本央行对日圆进行的干预措施,表示不会支持日本央行再次就日圆升值进行干预,而日本债务占GDP比例随着时间流走不断升高,评级机构已经开始表示对其忧虑及警告若问题继续将可能下调日本评级。

为降低兑发债的依赖,日本政府推出将销售税税率上调,但遇到强力的反对。结果决定推迟6个月以舒缓各方情绪。但若日本依然没有尽快推出措施解决日本债务及经济问题,日本将可能再次陷入经济衰退之中。

技术上,美元兑日圆维持区间窄幅波动。短期支撑位77.5附近价位,预料短期内未能突破汇价将小幅上扬。

澳元兑美元:澳洲、美国经济状况较稳健,汇价暂无明显走势

过去一星期,澳元兑美元走势较不明显,重要窄幅横行。市场维持关注欧债危机最新情况,及意大利两次的拍卖债券市场反应。29日,澳元兑美元汇价上扬。

意大利拍卖国债结果不太理想,虽然在LTRO措施影响下,意大利3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但是长期债维持维持高收益率。同时,拍卖金额显示债务对市场吸引力不大。

过去一周澳洲消息不多,也没有太多数据公布,预料30日波幅减少,等待1月来临。澳洲及美国也显示较为稳健的经济状况,预料2012年汇价将反复区间波动,没有明显走势。

技术上,澳元兑美元上扬,汇价收高多条EMA线之上,短期可能继续横行走势。MACD继续出现黄金交叉,显示其下行动力暂时不强。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金道环球投资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