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2005年汇改新高_外汇滚动新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2005年汇改新高_外汇滚动新闻

加入日期:2011-12-30 11:28:38

  汇通网12月30日讯——周五(12月30日)亚市午盘,美元/人民币横盘振荡,交投于6.3110附近,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短期均线指标看跌。

  数据显示,周五中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009元,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2011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近5%。

  有交易员表示,这一次,那些做空人民币热钱“扑空”了。中间价是央行意图的体现,定得高说明央行维持人民币升值的决心,市场充分领会了通过中间价传达的信号。从市场交投看,年底获利资金回吐出局,加上部分结汇盘涌现,料继续推动人民币汇价上涨。

  隔夜美国股市上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这一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冲高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暂别短短一个交易日的回调,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创新高,逼近6.3000水平。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2005年汇改以后,人民币兑美元等货币的中间价是按上一工作日的收盘价确定。之后做出改进,外汇交易中心于汇市开盘前,向所有银行间汇市做市商询价,根据一定的计算方式,得到当日的中间价。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汇通网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案 宋鸿兵称仅是政治姿态_外汇滚动新闻
·布雷纳德: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符合中美利益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