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跌至近三个月新低关注1.5270支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镑/美元跌至近三个月新低关注1.5270支撑

加入日期:2011-12-30 9:31:44

    

  周四(12月29日)意大利拍卖的长期国债结果显示收益率下降但是仍维持在7%的高位附近运行,市场对欧债局势的担忧持续打压英镑/美元跌至10月6日来的新低1.5360一线,随后在美国向好的数据提振下小幅反弹,不过汇价破位后的反弹显得力不从心。

  欧洲股市早盘小幅走高,支持英镑兑美元继续上扬,不过升至1.5475水平再度回落。

  随后意大利央行的数据显示,周四拍卖的10年期国债平均收益率自上次的7.56%降至6.98%,投标倍数1.36。同时拍卖的7年期国债收益率自上次的4.52%升至7.42%,投标倍数为1.97。数据表明意大利拍卖的7年期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尽管明显回落,但仍维持在不可持续的7%水平,显示意大利融资成本依然高企,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不减。

  德国总理默克尔五大经济顾问之一的Beatrice Weder di Mauro声称,不能排除2012年欧元区分裂的可能性,并称欧洲领导人未作出足够努力来遏制危机。其悲观言论再度增添了市场对欧元资产的不信任感,也打压了市场情绪。英镑兑美元扩大跌势,跌破1.5400关口,触及2个半月低点1.5360水平。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8.1万人,预期为37.5万;四周均值下降0.575万人,至37.5万人;12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60.1万,预期为355.5万。尽管此次初请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但仍显著低于40万分界水平。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守稳涨幅,市场情绪好转支持高收益货币走高,英镑兑美元因此企稳回升。

  稍后公布的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月升7.3%,创19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的月升1.5%;同时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由上月的62.6轻微降至62.5,但高于预期的61.0。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支持,美股小幅高开后扩大涨幅,市场情绪继续好转,推动英镑/美元进一步反弹至1.5440水平,但随后再次遇阻回撤至1.5400关口上下交投。

  从技术上看,日内英镑/美元的下跌已经突破了12月14日1.5400一线的低点支撑,下一支撑位于10月6日低点1.5270。

  北京时间06:22,英镑/美元报1.5414/16。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