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意长债收益率改善但融资压力依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分析师:意长债收益率改善但融资压力依旧

加入日期:2011-12-29 22:57:34

    

    意大利财政部周四(12月29日)共发售70.2亿欧元政府债券,收益率较前次可比发售时回落。其中10年期国债共标售25亿欧元,收益率从1个月前7.56%回落至6.98%;2年期国债共标售25.4亿欧元,收益率较之前的7.89%回落至5.62%。

    莱斯银行(Lloyds Bank)驻伦敦分析师Alessandro Mercuri表示:虽然意大利今天国债拍卖结果不如昨天,但是其10年期债券表现尚佳。最关键的是我们看到意大利长债对短债在收益率上仍然保有溢价。总而言之,今天的债券拍卖结果合乎情理。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 Bank)驻伦敦分析师Daid Schnautz表示:尽管昨天意大利6月期债券收益率回落至此前同期债券的一半,但是今天所拍卖债券的收益率表现仅比11月底拍卖的减少了60个基点,尽管欧洲央行给予了大力帮助,意大利融资压力仍然极大。如果意大利不能降低其国债收益率,这是不利的。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伦敦分析师Peter Chatwell表示:意大利今天拍卖的70.2亿欧元债券对于其50-80亿欧元预计标售区间来说只处于平均水平,而且收益率的改善是我们在上周LTRO再融资操作之后就已经预料到的。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阿姆斯特丹分析师Alessandro Giansanti表示:意大利发售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有所回落是积极的,但是国债收益率7%的警戒线依然十分脆弱。虽然这次发行的3年期国债相比上月发行的同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200个基点,但是认购率仍然不足。短债收益率的上扬是个积极的迹象。

    该分析师还表示:12月29日还能卖出70亿欧元的国债也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本文结束>www.FX168.com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