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盘点2011年11个最为疯狂的交易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CNN:盘点2011年11个最为疯狂的交易日

加入日期:2011-12-29 22:40:15

    

    在众多经济、政治、灾变事件的影响下,2011年的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刊文,盘点了2011年最为疯狂的11个交易日。

     

    2011.2.22利比亚动乱、房市危机

     

    这天是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抗议的第8日,因利比亚原油产量占全球原油总产量的2%,该国政局动乱导致当日油价大涨逾6%,房屋数据的疲软同样是造成当天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此外,S&P/Case-Shiller房屋价格指数显示,2010年四季度房价年率下跌1.4%。只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卡扎菲的时日不多,道指1.4%的跌幅很快即能收复。

    2011.3.16日本核泄漏危机

     

    日本9.0级大地震诱发该国核泄漏。核泄漏危机不仅导致人们大规模惶恐,亦是金融市场震荡的一天,是日道指大跌242点,跌幅2%。

    2011.8.4美国债务上限危机

     

    美国国会是导致市场失望情绪登顶的“罪魁祸首”,国会未能在最后限期内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一致决议。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更是触发市场恐慌,道指当日下跌512点,跌幅达4.3%,被称作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烈的交易日。

    2011.8.8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仅在4天之后,又一颗“重磅炸弹”爆出,评级机构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调降至AA+。在美国市场开盘前,全球市场均出现跳水,是日道指大跌635点,跌幅5.6%;标普500指重挫4.7%;纳指下跌6.9%。

     

    2011.8.9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极低水平

     

    市场尚未从标普的降级行动中缓过神来,美联储宣布,为了帮助美国经济复苏,至2013年前都将维持极低利率水平不变。道指虽然从前个交易的大跌中反弹,上涨4%,但不幸的是,乐观情绪并未持久。

    2011.8.10欧债危机升温

     

    市场在这天将关注的目光从美国市场转向欧洲大陆,欧债危机的愈演愈烈触发投资者担忧,评级机构或将黑手伸向欧元区国家。这天道指大跌520点,跌幅4.6%。

    2011.8.11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初4个月低点

     

    这是新的一天,道指上涨423点,涨幅为3.9%。因为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给予市场部分缓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40万人下方,触4个月低点。

    2011.8.23美国银行尚未走向末路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报告显示,美国银行业健康水平正在走升,这是5年来首次出现的情况,问题机构从888家降至865家。投资者情绪转向略带谨慎的乐观。

    2011.9.22伯南克宣布扭转操作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实施扭转操作,即用4000亿美元短期国债交换长期国债,旨在拉低长期借贷成本。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很大,其中包括全球金融市场持续收紧。”当天道指下跌391点,跌幅3.5%。

    2011.9.30欧债危机担忧情绪达到顶峰

     

    欧债危机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市场认为2011年最寒冷的冬天已经走近。三季度即将结束之时,股市大跌,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来说,创自2008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走势。道指下跌240点,跌幅2.1%。

    2011.11.30六大央行联合行动缓和欧债危机担忧情绪

     

    美联储协同其他5大央行的介入缓解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全球六大央行的联合行动旨在拉低美元的借贷成本。这一行动给出了明确而响亮的讯息:他们不会允许再一次金融危机的发生。当天道指上涨490点,涨幅4.2%。

    不过,在最初的乐观情绪平复后,市场很快意识到这一行动并不能拯救欧元区,只不过给欧元区当局争取了更多时间。

    <本文结束>www.FX168.com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