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资产负债表飙升至纪录高位欧元大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银资产负债表飙升至纪录高位欧元大跌

加入日期:2011-12-29 22:23:46

    

  周三(12月28日)欧元兑日元跌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资产负债表飙升至纪录高位,为了保持信贷流动,上周欧洲央行借了更多款给区域银行业。

  欧元兑美元跌至一月份以来的最低位,因市场对于区域债务危机将抑制经济增长的担忧增加,即便是在意大利国债成功标售之后;美元上涨,因股市下跌刺激了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日元走强,此前美国财政部报告对于日本干预货币市场做出了批评,同时报告暗示了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驻纽约区域研究主管David Mann称:“即使是在市场情绪积极乐观的一天,我们仍然还远远没有脱离险境,人们决定了欧元应该继续下跌。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涨幅如此之快,令市场担忧欧洲已经开始实施货币化。”

  欧元兑日元下跌1%至100.75,盘中触及2001年以来最低位100.73;欧元兑美元下跌1.1%至1.2933,稍早触及今年1月11日以来的最低位1.2912;美元兑日元持稳于77.90附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称,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3156支撑位后跌势加剧,“当前风险偏好情绪消弭殆尽,技术性因素主宰了一切”。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纽约首席货币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随着越来越接近年末,资金周转问题日益突出,于是一些订单和部分交易实质上将欧元击落。”

src=http://img.stockstar.com/CMSInput/20111229/7b81fb6ca3234298452.jpg

  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到2.73万亿欧元的纪录高位。欧洲央行今日在法兰克福声明称,借给欧元区银行业的资金跳涨2140亿欧元,该资金12月23日当周升至8790亿欧元。近期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增加2390亿欧元,比三个月前多出5530亿欧元。

  意大利今日卖出90亿欧元179日债券,平均收益率为3.251%,而11月25日的前一次相似到期债券收益率为6.504%。此外意大利还标售了17亿欧元2013年9月份到期的零息债券,收益率为4.85%,11月25日拍卖收益率为7.81%。

  明日意大利将拍卖85亿欧元的到期日介于2014年和2022年之间的债券。今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下跌25个基点至6.75%后削减跌幅,当前位于6.99%,而昨日的高于7%。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驻纽约首席货币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称:“欧洲不得不决定自身将要成为什么,是经济同盟还是政治同盟,而走不同的道路是有本质区别的。受风险规避情绪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可能短暂下探1.25或者1.20,但是最终将重回1.40,或许是1.40上方。”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