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破位重挫200点关注1.5400关口支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镑/美元破位重挫200点关注1.5400关口支撑

加入日期:2011-12-29 20:22:21

    

  英镑/美元周三在意大利短期债成功拍卖后小幅涨至日高1.5690见顶回落,纽约时段开盘后汇价大幅下挫超过200点,盘中连破1.5600、1.5500两大关口,最低探至两周低点1.5440。由于汇价破位下跌,当前下方支撑关注11月25日低点和12月14日低点1.5400一线。

src=http://img.stockstar.com/CMSInput/20111229/0a7ce62c9ffd4265452.jpg

  欧洲股市早盘小幅走低,并呈窄幅整理格局,市场继续维持交投清淡态势,英镑/美元继续下滑,不过跌至1.5650水平企稳。

  尔后意大利央行宣布,因欧洲央行流动性操作等事件显著改善市场信心,该国28日分别顺利拍卖出90亿欧元与17.33亿欧元半年期与2年期国债,其中半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历史高位骤降至3.25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853%,亦显著低于前次的历史高位7.814%。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大幅回落提振欧洲股市上扬,市场情绪转好令美元持续承压。英镑兑美元受此提振回升,触及1.5695盘中高点。

  纽约市场早盘,风险货币大幅走软,因市场担忧情绪在明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拍卖前再度重燃,提振避险货币美元全线走强。从过去的交易情况来看,10年期意大利国债绝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在7%的水平以上,分析普遍认为这一水平不具可持续性,因为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均是在其国债收益率突破7%后接受外界金援的。英镑兑美元受避险情绪升温打压大幅200多点,触及1.5440盘中低点。

  此外,纽约时段早盘,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升至创记录的2.73万亿欧元,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至7%,令市场担忧周四即将进行的意大利长期国债拍卖,这也打压市场风险偏好。

  北京时间05:57,英镑/美元报1.5456/58。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