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债发售结果尚佳欧元上行无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意债发售结果尚佳欧元上行无力

加入日期:2011-12-29 19:49:03

    

    意大利周四(12月29日)进行了万众瞩目的国债发售,售债结果尚佳,但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仍位于7%左右的高位,欧元/美元在短暂反弹后重启跌势,回归至1.29整数关口下方,凸显市场的担忧情绪仍旧高涨。

    意大利周四共计发售了70.17亿欧元四个品种的国债,计划发债规模为50至85亿欧元。国债平均得标利率较上一次的纪录高位虽有所回落,但是值得一提的是,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仍旧维持在7%左右,该水平被市场认为是无法持续的。

    售债结果显示,意大利发售了25.38亿欧元2014年11月15日到期的3年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为5.62%,较仅一个月以前发售同类国债时录得的7.89%的纪录高位大幅下滑,超额认购率为1.36,上一次为1.50。

    与此同时,意大利发售了25.00亿欧元元2022年3月1日到期的10年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为6.98%,较上一次同类国债时录得的7.56%的纪录高位略微走低,超额认购率为1.36,上一次为1.34。

    意大利周四共计发售四类国债,售债结果细节如下:

    品种

    到期日

    发售数量(亿欧元)

    平均得标利率

    超额认购率

    三年期BTP

    2014.11.15

    25.38

    5.62%   (7.89%)

    1.36   (1.50)

    十年期BTP

    2022.3.1

    25.00

    6.98%   (7.56%)

    1.36  (1.34)

    十年期BTP

    2021.9.1

    11.76

    6.70%   (5.77%)

    1.58  (1.48)

    七年期CCTeu

    2018.4.15

    15.84

    7.42%  (4.52%)

    1.97   (1.67)

    (括号中为上一次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的平均得标利率/超额认购率水平)

    然而,由于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依旧处于7%左右的生死线附近,市场担忧情绪未获缓解。

    欧洲央行(ECB)上周实施了有史以来的首次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同时,意大利议会通过了总理提出的紧缩措施,令市场担忧情绪略获缓解。周三(12月28日),意大利六个月国债发售结果良好。

    然而,在明年年初面临巨额国债赎回的挑战时,长期国债需求依旧承压。

    北欧银行(Nordea)外汇策略师Niels Christensen表示,“意大利长债标售似乎是本周乃至2012年初的最大风险事件,不夸张地说,此次标售结果将成为明年第一季度欧元走势的主导因素。”

    IG Markets Securities驻东京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如果拍卖结果加剧投资者对意大利融资能力的疑虑,则欧元将承压。目前我依然找不到任何买入欧元的理由。”

    北京时间19:07,欧元/美元报1.2903/04。

    <本文结束>www.FX168.com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