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兴业投资-避险情绪压垮商品市场,原油终结六连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HY兴业投资-避险情绪压垮商品市场,原油终结六连阳

加入日期:2011-12-29 19:28:13

市场最新动向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2012年2月份轻质原油期货周三下跌1.98美元,收于99.36美元每桶,跌幅2.0%,布伦特原油下跌1.6%或1.71美元,收于107.56美元,六连阳之势戛然而止。昨日商品市场和全球股市全面下挫,原油期货终未能幸免。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主席Jim Ritterbusch说,“尽管周二地缘政治风险推升原油价格,但今天资本市场遭受避险情绪的全面席卷,原油也不能独善其身,因此市场很快回吐了周二的涨幅。”

天然气:周三美国天然气价格收跌,尽管天气预报称下周美国东北、中西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对天然气将有大量需求,但美国天然气供应量达到历史高位,投资者担心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位交易商说,“寒冷的天气将对天然气价格形成一定支持,但年关将至,一些投资者已经平仓离场。”他表示新年的来临令市场交投清淡。

欧洲煤:周三是圣诞节假期后首个完整交易日,实体煤市场波动较小,没有现货交易商插手,大体上,煤炭价格近几个月都被动地跟随原油走势。圣诞节过后不久就是新年假期,多数交易商已平仓准备过年。

商品市场:周三美元大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纷纷下挫,原油收低,终结六连阳,黄金下跌触及三个月低点。Mark Waggoner是俄勒冈州Bend市Excel期货公司的原油及商品经纪人,他说,“欧洲各银行收到央行贷款后,没有将之贷出,而是存回央行坐吃利息,美国之前的经验已经证明,这种做法对推动经济增长毫无帮助,因此这令市场忧心忡忡。”

全球市场:周三,欧元兑美元、欧元兑日元下跌逾1%,美股下跌超过1%,周四意大利将进行重要的长期债券拍卖,市场还担心2012年初的经济状况。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Karl Schamotta说,“欧洲银行业如此悲观,这不是一个好迹象。这预示着市场的流动性紧缺将继续恶化至明年。”

今日重点关注事件(北京时间):

21:30 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 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

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报告、天然气库存报告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HY兴业投资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