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印度可能会就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日本和印度可能会就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

加入日期:2011-12-29 18:21:25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三(12月28日)表示,日本和印度可能会就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以缓解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海外资本快速撤离印度给当地市场带来的资金紧张状况。

  上述政府官员称,两国官员正在敲定一项新的协议,将互相为对方提供更大规模的本国货币。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将于周三同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展开会晤。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报道,双方有望在28日举行的领导人会议上签署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货币互换的额度将在100亿美元,相当于7800亿日元。

  分析师称,这份货币互换协议有望为印度货币卢比提供支撑。今年以来,由于国际贸易和金融环境受欧债危机影响明显恶化,印度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外国资金纷纷从印度抽逃,造成卢比持续贬值。

  日本和印度此前曾于2008年签订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同意在必要时向对方提供不超过30亿美元本国货币以换取对方国家货币,不过这一协议已经到期。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