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专家指欧元区信心重建工程任重道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CNN:专家指欧元区信心重建工程任重道远

加入日期:2011-12-29 17:27:11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有市场专业人士表示,欧元区2012年的新年愿望内容繁复,但只有在共同政治目标的情况下其他事情才有可能实现。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国际经济研究主管Julian Callow为欧元区在2012年复苏制定"作战计划",称"市场实际需要的十分明显,就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欧元区政治同盟。"

    Callow提出的列表要素包括:政府对于预算均衡的严正承诺,欧元贬值以及更具政策前摄性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不过尽管这些因素可能暗示市场欧洲对于政治同盟的关注,但欧洲大陆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差异令这一过程面临疑问。

    在此前的欧盟峰会上,德法领导人初定2012年3月对欧盟条款进行修订彰显了其决心。Callow认为,"想想美国花了多长时间创立宪法,那么欧洲现在的问题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另一问题在于,每个欧元区国家都有各自的政策取向。德国希望设立财政撙节同盟,并缩减政府借贷,每个成员国都需恪守尊则,打破规范的国家都将受到严厉制裁。法国则希望能有成员国各自掌控局面的体系。西班牙和意大利面临不同的问题,边缘小国则希望不同程度地代表欧洲。

    Callow表示,在这样的复杂形势下,欧洲央行很难让市场保持心情愉悦。

    尤其是意大利应该通过IMF贷款工具来终结财政问题,"如果有预警信贷底线,这将提升市场对于意大利债务的信心。若解决意大利问题,限制市场担忧,那么我相信其他地区的市场恐慌也将随之降温。"

    由于投资者早已不再顾念希腊,市场关注点不可避免地聚焦意大利。Callow表示,"市场已经完全丢失了对上述部分国家的财政信心,这也是为什么各国决策者和政府有重建市场信心的大量工作的原因。"而意大利可以通过确认新的财政撙节计划来实现。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