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环球-意大利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LTRO渐见成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环球-意大利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LTRO渐见成效

加入日期:2011-12-29 16:37:23

欧元兑美元

12月28日,欧元兑美元突破早前窄幅横行走势,汇价明显下滑。亚洲盘开市至欧洲盘时段,汇价曾一度维持于1.3070附近区间波动,其后北美盘时段,意大利拍卖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上7%以上,反映市场对欧洲往后悲观的看法,导致欧元兑美元大幅走软,跌穿1.3心理支持位后继续下滑。

28日,意大利财政部拍卖价值90亿欧元6个月国债,结果收益率合符早前预测明显下降,收益率为3.251%,低于11月收益率6.504%。意大利短期债券收益率回落近半,主要由于LTRO作出的贡献,市场对此结果没有显示太大反应。另一方面,欧洲央行于28日隔夜存款又再度创出新高,欧洲银行显示出小心翼翼的资金调配,不少资金没有流向市场或银行,可能导致LTRO难以达到预期成效。需要注意欧洲银行隔夜存款收取利率是低于LTRO利息,同时,意大利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扬。显示银行普遍对欧洲前景较为悲观。观望意大利近日国债拍卖结果。

意大利拍卖国债显示出LTRO短期对支持欧洲作出了积极的作用。但同时,LTRO近约5000亿欧元的贷款,可能将于2012年已经被市场消化,可能再度需要增加借贷金额。情况就跟现时美国相似:根据美国财政部官员透露,美国债务水平只经过几月已经再次接近上限,并预计政府向国会提出提高债务上限的要求。

美国经过2次量化宽松、债务收益率的扭曲操作的经济干预措施后,经济开始出现了逐步复苏迹象。美国债务问题可能将再次令市场出现风险情绪,同时,美国不断的增加举债,不禁令人怀疑美国是否有减低债务的意愿。

理论上,美国只要不断提高债务上限,再进行量化宽松提高通胀率或令美元逐步贬值,只要美元再全球维持一定的重要性,美国可以近乎无限地不断向其他国家借贷。全球国家也会因要避免美国沦陷及保障投资美债的价值而继续向美国借贷。料美国将维持繁荣而欧洲将继续衰退。

在新年假期来临前夕,预料市场波动将较早前少。投资者可在此际回望及检讨一下今年表现,从再次研究欧债危机得出2012年投资方向。

欧元兑美元走破早前走勢,汇价明显下滑。汇价维持收低于多条EMA线,出现明显走势,短期继续向下。短期支持位为1月10日低位1.2873。

美元兑日圆

12月28日,美元兑日圆先跌后回,最终小幅上扬。亚洲盘开市后汇价反复走软,其后北美盘时段汇价于77.56附近价位出现明显反弹,升势一度接触78以上价位,其后出现小幅回调。

消息指出,美国财政部批评日本央行对日圆进行的干预措施,称干预其实是没有必要,日本应该重点放在提高国家经济增长及企业的竞争力。近期日本央行可能已经在暗中频频出手,而美元兑日圆汇价常有出现反复向下后急速大幅上扬就是央行出手的痕迹。

另一方面,日本在全球经济衰退、日圆升值、债务庞大的影响下,于2012年可能被评价机构再次下调信用评级。个别重大负面消息更可能导致日本经济陷入衰退之中。

美元兑日圆维持区间窄幅波动。汇价出现小幅回落,短期支撑位77.5附近价位。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12月28日明显下滑。汇价于欧洲盘出现小幅升势后,澳元跟随欧元在北美盘时段出现大幅下挫。

澳元从雷曼事件爆发后,澳元兑美元从0.6500附近升至近期的1.0000以上。于2012年,市场充分显示对澳元的好评。在将来大有机会降临的全球减息潮之下,澳洲央行可能将不断下调息口,在减息预期下,提供澳元较大的下行空间。

澳元兑美元大幅走软,突破早前横行走势,短期可能继续小幅走软。MACD继续出现黄金交叉,显示其下行动力暂时不强。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金道环球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