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与中国商讨交易能否使用苏丹镑和人民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苏丹与中国商讨交易能否使用苏丹镑和人民币

加入日期:2011-12-29 14:20:19

  苏丹央行行长Mohamed Kheir al-Zubeir周三(12月28日)表示,该国正在与中国讨论两国间的交易能否以苏丹镑和人民币来取代美元。

  自南苏丹在7月独立后,苏丹镑兑美元在黑市已大幅贬值。苏丹外汇的主要来源为原油,日均产量50万桶,南苏丹产量占约四分之三。中国是南、北苏丹的主要投资者,投资领域包括建筑和原油项目。

  Zubeir说道:我们已经向中国提出正式请求,希望以苏丹镑和人民币来进行交易,可能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不再使用美元。

  他指出,苏丹央行正和中国央行(PBOC)讨论这项议题,不过他并未给出时间表或其他相关细节。

  Zubeir说道:我们相信,中国很快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案 宋鸿兵称仅是政治姿态_外汇滚动新闻
·布雷纳德: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符合中美利益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